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守护梦想漫长等待的岁月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1 13:04: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踏上自己选择的道路 我深知世界是复杂、黑暗和荒谬的 依然选择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每人个不管选择什么职业 都要告诉自己 我不断的往上爬 不是为了被世界看见 而是想看见整个世界 刚步入演员这个圈子的时候 耳边经常会有很多忠告和议论 有些路你不曾走过又怎会懂得,渐渐的我 觉得敢于选择做演员的都是勇敢的,当你看见光鲜亮丽的演员在聚光灯下面领奖的时候 你不曾看见每个演员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片场 给了工作。慢慢她会发现 其实演员是一个非常神圣、值得尊敬的职业。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耳边竟然听到“啊 你是个演员啊 ”这类讽刺的语言, 每当听到这类语言的时候打心底还是很难受,不管别人怎么说 只要自己还要做演员就要学会尊重自己,要是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回事 拿着本子把词一背 拿着钱 赶紧拍下一个 我觉得或许那不是我要的梦想,没有了敬畏心 只是把梦想当做谋取利益的手段 即使我在爱这个梦想 我想有天我也会迷失在这条神圣的道路上,而且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如此 这样做事是走不长久的。 我很欣赏有些历经岁月风采的女演员。因为如果自己还把自己的价值停留在一张皮囊上,那么真的是昙花一现 因为对于行圈里的潜规则而言 她说:真正的魅力跟这个一点关系都没有。

  其实演员更是一份被命运规划的职业 只是在很多追梦的过程中道路上 有的人在大红大紫中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然而有的人却在大起大落里面学会了坚定和坚持。不管多少岁 不管处于什么地方 不管到了什么年纪 她都会努力,因为她只想成为自己喜欢的人而已 仅此而已。

  每个演员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之路,她们要经历和平凡人不一样的人生苦旅,美好未来和精彩人生不断加速她们成长。而,对一个新进演艺圈的新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找清方向,把握机会,努力拍好每一个作品

  每当自己的梦想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就会给自己熬点鸡汤让自己补补身体 好满血复活继续前进,其实每当迷茫的时候我会去看看优秀演员的采访或者是记录的书籍文章等等 ,看看他们经历了什么 在最低谷的时候怎么面对的,跟他们比起来 或许我感觉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现在回头看看 一路跌跌撞撞 流言蜚语 其实也没什么过不去的。

  周星驰在电影《少林足球》里说过一句很经典的台词:做人如果没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演艺路上不止街拍的美丽画面,不能只依靠天籁的可人形象;追梦是漫长的岁月与等候,渴望追梦获得自由是李诗韵的动力,未来她只想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们不止一次地谈到追梦,因为梦想在我们的生命中至关重要。梦想是什么?记得《中国合伙人》这部电影中俞敏洪说过,梦想是这样一种东西,它是一种让你为之奋斗的东西,即使它折磨你的内心,你却仍然不愿放弃。追梦的过程让我们忙忙碌碌,追梦的过程让我们刻骨铭心。

  小时候,我们的梦想或许很简单。我长大要做一名工程师,我要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我长大要做一名医生,我要救死扶伤,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我长大要做一名警察,保护人民,维护治安;我长大要做一名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长大要做一名科学家,毕生科研,提高科技水平,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听起来多么伟大,一点也不像三毛,她竟然想去做一个拾破烂的,边走边拾,还快乐无穷

  可是到底谁的梦想实现了呢?我敢肯定的是,有多数人改变了自已的梦想。做工程师虽然高薪,但四处奔波,没有稳定的地点;做警察要与歹徒、犯罪分子打交道,多么危险;做科学家,原来一切不只是那么简单,专心于学术简直就是痛苦。他们半途易辙,是他们打了退堂鼓吗?不是。小时候的梦想完全是建立在一个虚无的基础之上,是太理想化,但也是最真实的,就像敲出的钟声一样,没有一丝的参杂

  三毛说她的梦想是拾破烂,还有是读书与写作。她果然与众不同,难怪她还给她的破烂写了一本书,叫《我的宝贝》。但就是这么一个人,却在追梦的路上遇到了彩虹。小时候不是班里的尖子生,初中也不是,高中更不是,那么她为什么成了佼佼者?我想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上的一句话:择其所爱,爱其所择。当然,这也与个人所处的家庭环境与社会环境有关,毕竟她的父母可以充许她这么”不思进取”,毕竟她可以不顾及其他成绩而上学。

  追梦,与苦相伴。我们看到了莫言拿到了贝尔文学奖,却看不到他在怎么读怎么写,一部好的作品真是呕心沥血的,再现世界,重造世界。我们看到了比尔·盖茨是世界首富,却没有看到他整整七年中只休息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们看到了林清玄是台湾著名作家,却看不到他当兵的时候每天写五千字的文章。我们看到了沈从文是著名作家,却看不到他当年在北京穷困潦倒时的样子。

  我们为什么要追梦?因为我们不满足于现状,因为我们憧憬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觉得梦想有我们想要的东西,梦想里有我们构造的世界。尽管它遥不可及,但就在前方。得不到的东西最美丽,最美丽的东西始终值得我们去追求。我们始终相信,自已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在前进的路上铺上一块基石,一颗也好,两块也罢,都会牢牢固定在我们的生命中,不曾抹去。

  生活各有各的归途,我们都会踏上各自的远方,在不同的城市里飘荡,经历了各自的成长,可是又有谁还记的当初的诺言和梦想呢?

  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无能为力和那样的无可奈何,长不过执念,短不过善变,有时候这个善变也是无可奈何的不得已,一朝一夕,一月一年都存在着太多的变数,更不要说这漫长的一生,当洞悉这个本质,我们就会明白,到底需要多勇敢和深情,才可以走过这漫长而未知的岁月。

  一路走来,虽然有很多人像那个说好和我追梦的小伙伴一样,半路就离开了,但我也从来没有怪过他们,反而很是理解那些半路就离开的人,因为我本身就经历过真正的绝望、走投无路、身不由己,所以才能有感同身受的慈悲。

  要么庸俗,要么孤独。

  我想,我们这些追梦的人,一生都会被孤独贯穿始终吧,但是遇到了懂的人要把握住,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