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共享时代,如何运用新的经济模式为“创业”加分?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1 14:40: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以共享、分享行为为基本特征的“共享经济”模式迅速崛起,它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在创业圈掀起了新一轮的狂潮。

  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烈商战中,创业者如何用好“共享模式”,为自己的创业项目获取更多可发展的机会?对此,于本周四播出的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第三季“收官之战”给出了示范。

梦想导师胡海泉“街头卖艺”
趣学车推出“趣陪练”活动
 

  创意模式决定项目发展方向

  在“共享经济模式下的推介会”任务环节,创业者需要借鉴“滴滴”的共享模式,以“车”为载体,进行创意概念延伸。商战过程中,三位CEO结合自身的项目方向,都交出了一份让投资人满意的答卷。

  “门牙APP”CEO祝佳从项目本身的“短视频”方向出发,锁定新科技市场,策划了“车顶3D投影技术”,脑洞大开的创意点,虽然有一定难度,却得到了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的首肯:“只要实施成功,这个共享模式将非常有前景”。

  作为全国性的互联网驾校连锁品牌,“趣学车”CEO刘老木有效利用自有资源优势,结合“很多人学车都需要陪练”以及闲置车数量不断增多的现象,推出了衍生项目——“趣陪练”。以“车”为中心,延伸到陪练、闲置车再利用等内容,不仅符合用户群体的生活需求,也符合“趣学车”项目的发展方向。

  而“光猪圈健身”CEO王烁则以情怀为主,针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推介“光猪婚礼”项目,服务内容包括婚车供应、婚礼策划等内容,看起来虽然比较大众化,但在798艺术区这种婚纱照拍摄的热门选景,落地性与可实施性相对较强。

  每个方案都是“头脑风暴”下的结晶,三位CEO的出色表现不仅获得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的赞许,也为业内示范了全新的“共享模式”,并揽获了不少客群。既验证了三位CEO的超强创意能力,同时也体现了共享经济模式对于既定创业项目的可利用性。

光猪圈健身推出“光猪婚礼”活动
胡海泉与金慧丰董事长周丽霞、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
 

  营销策略决定落地推广效果

  不可置否,“共享时代”已悄然来临。但对于已有一定发展规模和用户积累的创业项目,如何有效利用“共享经济模式”为既有产品加分,除了实力与创意支撑,落地营销能力也必不可少。

  在落地推介会环节,“门牙APP”以宣讲和一对一介绍相结合的原始推销方式进行引流,在执行过程中屡次受阻,却越挫越勇,最后以锁定目标人群的策略,成功挖掘了一大批潜在客户。

  相较之下,“趣学车”和“光猪圈健身”走的则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路线,先引流、再推销。前者通过喊麦、唱歌、恶搞式海豚音等方式,吸引路人关注,在积累一定的人流后,再开展项目宣讲;后者斥资邀请颜值爆棚的男女”外援“,通过以零食试吃、情感营销、场景呈现等方式进行导流。

  在项目推介过程中,三位CEO的表现可圈可点,而在梦想导师胡海泉“空降”现场后,能否迅速借势,利用明星效应为自己的项目加分,也是这场推介会成功与否的关键。

节目收官大合照
门牙APP推出“车顶3D投影”
 

  在这个“节点”中,“门牙”CEO祝佳请胡海泉站台,介绍项目优势,运用的还是常规的拉票手段。“光猪圈健身”CEO王烁则力邀胡海泉与自己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既贴合了“婚车”的主题,同时也能提高路人对项目关注度。“趣学车”CEO刘老木更是“早有蓄谋”,提前备好吉他和音箱,让海泉自弹自唱,上演一段LIVE现场版的《最美》。

  三位CEO对海泉明星效应的“利用”,虽各有侧重点, 但明显“光猪圈健身”和“趣学车”的方案更有可看性和互动性。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12场商战考核,《为梦想加速》第三季优中选优,邂逅了20个创业项目,其中有11个项目赢得融资,累计投出的梦想助力金高达2000万元。

  通过三季节目的沉淀,《为梦想加速》依然成为无数创业者心中的“梦想殿堂”,同时也收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虽然第三季节目已经收官,但火橙创业加速器以及所有合作投资机构对创业者的助力和扶持却从未止步。

  为创业者加油,为梦想加速,我们第四季再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