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打响震撼荧屏的这一枪——《第一声枪响》横店杀青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7 15:54: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5月16日,由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战大剧《第一声枪响》于横店杀青。

《第一声枪响》海报

  2017年1月,中小学教材上,发生了一个微小但意义重大的变化,八年抗战变成了十四年抗战。两字之差,重新定位了历史,“九·一八”事变之后,东北抗联在东三省的武装斗争成为中国抗战的“第一声枪响”。巧合的是,2017年2月,描写东北抗联传奇战史的作品《第一声枪响》就正式开机了。

  《第一声枪响》由朱泳腾、王新军、张鹰、田野、白海涛、张慧主演,由擅长战争题材的著名导演黄文利执导。故事讲述“九·一八”事变之后,中国共产党派遣杨震山等高级将领在东北组织抗日武装斗争,以少胜多,以弱抗强,牵制了70万日本关东军。杨震山将军牺牲后,日寇斩下将军首级,以此打击抗日军民的斗志。为夺回将军遗首,抗联小分队在地下党的配合下,与日寇和叛徒展开一次次斗智斗勇,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该剧基于一段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在抗联历史上,杨靖宇将军牺牲后,抗联战士和中共地下党曾经展开“夺首行动”,成功保护了英雄的遗首。主创团队不仅追求故事的真实,在制作上也精益求精,力求真实还原抗联“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艰苦斗争环境。剧组和80多年前的抗联一样,经历了冰与火的考验。

朱泳腾领衔主演《第一声枪响》
朱泳腾饰杨保中

  在沈阳棋盘山拍摄期间,正值东北酷寒的二月,室外气温低至零下20多度,滴水成冰。一方面,工作人员拍摄现场无水可喝,一整天处于缺水状态,另一方面,机器在寒冷天气下无法正常使用,电池续航时间不到平时的40%。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剧组都经历了巨大的考验。从沈阳转战横店之后,南方已到初夏,在暑热难耐的情况下,要拍摄大量的战斗场景,全副武装的演员们随时面临中暑的危险。在一场火戏中,武行演员穿着军服躺在火堆中,直到火焰烧上身,视觉效果十分震撼。

  通过三个月艰苦拍摄,《第一声枪响》终于顺利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黄文利导演表示,因为整个剧组的敬业和付出,《第一声枪响》,一定会在不久之后的电视屏幕上发出令人震撼的一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