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英雄儿女品牌联盟即将举办中哈英雄儿女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6 09:50: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2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电影文学学会、英雄儿女品牌联盟联合承办的2017年哈萨克斯坦“中国电影展暨中哈英雄儿女电影节”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英雄儿女品牌联盟董事局主席颜建国,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参赞阿布·塔里甫等相关领导,及几十名外国友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7年哈萨克斯坦“中国电影展暨中哈英雄儿女电影节”将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于6月7日-18日举行,为期12天。中国精选的《功夫瑜伽》、《真爱》、《狼图腾》、《伊犁河》、《滚蛋吧肿瘤君》和《鲜花》六部影片将在电影展中进行展示。

  英雄儿女品牌联盟董事局主席颜建国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国首次以“一带一路”战略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大型国际论坛。中国再次成为世界焦点,“一带一路”倡议再获全球关注。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中国人民生活。

  本次精选的6部优秀影片代表了近年来中国电影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新水平,通过这6部影片,各国电影观众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其文化的包容性与多元性,还能够了解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了解中国人民的精神世界,尤其是中国人民根深蒂固的英雄情结。中国电影、英雄文化,将借着“一带一路”,借着阿斯塔纳世博会,被更广泛的世界人民所认知和了解,增加中外各国之间的信任和理解,从而实现文化相通、民心相通、民族相通、世界相通。

  中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发表讲话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的国有电影龙头企业,以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促进中哈交流为主旨,在中国电影文学学会、英雄儿女文化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历时半年精心策划了本次哈萨克斯坦2017中国电影展暨中哈英雄儿女电影节。希望在“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框架下,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指引下,哈萨克斯坦“中国电影展暨中哈英雄儿女电影节”的举办,将深化中哈两国电影及人文交流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共同发展。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及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参赞阿布·塔里甫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分别发表讲话,阐述了2017年哈萨克斯坦“中国电影展暨中哈英雄儿女电影节”的举办宗旨、现实意义,及对其的展望和祝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