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什么现在很难再拍出来《太极宗师》这类优秀的武侠剧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0 15:00: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小编近来闲着没事开始了童年回忆杀,费尽千辛万苦找到了《太极宗师》的资源,美美的开始了小时候的美好回忆,看完之后不禁在想,为什么现在就很难再有这样优秀的武侠剧了呢?

太极宗师
 

  《太极宗师》是1997年的一部国产武侠剧,由张鑫炎和袁和平执导,吴京、樊亦敏、于海、王群、周比利、惠英红、杨洁玫等联袂主演,以清末著名的内家拳宗师“杨露禅”为原型的古装动作电视剧,讲述的是从小就酷爱习武的青年杨昱乾想要习得真传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被太极村高手陈正英破例收为徒弟的故事,是很多80/90后的人童年中无能不提的一部武侠剧。

小鲜肉时期的吴京
帅气的动作
 

  该剧是1997年播出的,那个时候几乎是没有什么特效的,但是该剧却让人印象深刻,至今让无法忘怀,弹幕甚至让人看不到人物的脸和剧情,人气丝毫不比现在的古偶剧差,时隔20年仍然这么受欢迎,不禁让人感叹。拍摄这部电视剧的时候吴京也才23岁,小鲜肉时期的吴京颜值简直巅峰,让人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即使是和现在的人气偶像相比也不相上下。而且吴京在剧中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所有的动作招式都是经过专门的练习的,因此在拍摄出来的时候才会特别好看,让人记忆犹新。该剧之所以过了20年依旧如此受欢迎,与精益求精的态度是分不开的。

樊亦敏惠英红
女主角樊亦敏
 

  据悉,该剧在拍摄之前,剧组所有的人都进行了专门的太极训练,女主角樊亦敏没有任何武功功底,因此在拍摄之前先到北京武术队学习两个月的剑法和一个月的太极拳,而吴京不仅在剧中没有替身,还主动担任樊亦敏的替身,剧中一些女主角不露脸的打戏都是吴京帮忙完成的,而吴京本身也有很多动作戏,但是却丝毫不觉得辛苦,为了让剧中的武打动作更加有意境,导演袁和平让吴京一个动作拍摄了30多条,让他摸索其中的窍门,这也奠定了该剧在武侠剧中的地位,当时播出的时候引领了潮流,剧中吴京木桶搅水,用太极拳推磨以及后来的刷塔,长城上练习太极拳都是十分有名的场景,现在仍然能够想起剧情,很多人看了这部剧都去学习太极拳了,那个时候网络不发达,但是到了该剧播出的时候几乎是万人空巷,赢得了一致的好评,到处都是赞美之声。

王群
于海
 

  《太极宗师》受欢迎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实打实的功夫动作,那个时候剧组前往拍摄地实地取景,剧中有一场吴京爬山的戏份,山势十分陡峭,而吴京没有使用任何保护措施就连威压都没有用就完成了拍摄,敬业精神可嘉。为了让剧中的人物更加饱满,除了吴京之外,剧组中很多演员也都是有着真功夫的,比如饰演太极师父陈正英的于海老先生是正宗螳螂拳的传人,饰演二叔的演员王群也是一代功夫明星,是李连杰的大师兄,不过王群老师在2008年因为得病去世了,让人十分惋惜;饰演红姨的惠英红老师是香港著名女打星,拍摄了很多功夫片深受欢迎;而剧中的反派角色端王爷则是邀请了拳王周比利,还有董汉成则是徐向东饰演的,都是真正的练家子,因此在武打动作的真实性和可看性上都是十分让人满意的。

周比利
徐向东
 

  虽然那个时候并没有什么特效,但是武戏的场面却让人看得十分舒服,具有真实感,这也是很多现在的电视剧没发相比的,精益求精,真实自然让《太极宗师》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武侠剧,贴近生活,还原本真,观众们在看剧的过程中也从中学习到了知识,这就是《太极宗师》这类武侠剧给我们留下的最宝贵的东西,也是现在很多电视剧应该学习的。(初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