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魅力中国城》“竞”不是目的 展现每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才是根本

http://www.yule.com.cn 2017-07-31 10:15: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7月18日19:00,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本周参加竞演的两座魅力城市颇有渊源,他们就是“惊天动地兄弟”酒泉与大庆,酒泉惊天,大庆动地。酒泉副市长何效祖“双语”演讲,带观众探寻酒泉的诗与远方;大庆用歌剧唱响铁人精神,展现色彩浓烈的大庆画卷。“竞”是吸引观众的噱头,但看完之后记住的却是每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大庆书记演讲
酒泉副市长演讲妥妥的国际范

  副市长双语演讲展国际范儿  酒泉获赞是“诗与远方”

  “酒泉酒美泉乡,雪山雪白山苍,多少名王名将,几番回想,白头醉卧沙场”,在城市初见环节,酒泉副市长何效祖以诗人于右任的《酒泉道中》,带领观众走进了这座出来飞天与航天的魅力城市。在演讲结尾,何效祖副市长还用英文介绍起酒泉,妥妥的国际范儿展露无疑。

  伴着萨克斯的悠扬,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将他眼中的大庆娓娓道来,“大庆人民几十年来继承和发展着‘铁人精神’,但是如今的大庆不再只有石油,还有更多新科技技术,新环保旅游产业。红色重工业产业与绿色新型环保相结合,大庆美在外表,更美在灵魂。”

  文化学者蒙曼评价酒泉,“不少人总在寻找诗与远方,而酒泉就是很多人的诗与远方。”刘仪伟也在面向酒泉时袒露心扉,“酒泉就是那个我一直舍不得去的地方,留着我有充裕的时间后慢慢去欣赏。”

梅向荣、蒙曼等嘉宾上台制作品尝美食

  蒙曼拉面拉出freestyle  梅向荣难过美食关

  在城市味道的环节,酒泉带来中华名小吃驴肉黄面和泡儿油糕,更邀请嘉宾们撸起袖子现场做酒泉美食。原本坐在嘉宾席上侃侃而谈的各位嘉宾们,真正的做起美食来实在是萌得可以。连作为文化学者的蒙曼也坐不住,上台拉面。虽然拉得颤颤巍巍,有粗有细,拉出了十足的freestyle。梅向荣则被泡儿油糕所吸引,展现出了吃货本性,还险些被刚出锅的、滚烫的泡儿油糕烫伤嘴,他这种反差萌的表现,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一片。

  大庆则用一段歌剧的形式表现鲜美坑烤的由来,当工人们唱着“晴天一顶星星亮,荒原一片篝火红。石油工人心向党,满怀深情望北京”时,听到歌声的人也被铁人精神所感动。吃的是坑烤,吃的也是脑海里的红色记忆。文化学者蒙曼点评道,“坑烤能够勾起小时候的回忆,通过动手能够获得满足,现在的小孩很缺少这一点,所以综合起来我更喜欢大庆。”梅向荣则说:“我是做旅游的,更看重旅游者的体验,大庆的故事分享的很好,但酒泉的体验感却更强。”

大庆城市味道坑烤

  超高难反弹琵琶现场重现  央视主播李梓萌为大庆朗诵

  在城市名片环节中,酒泉献上“酒泉印象”,将当地特色的飞天舞与航天科技相结合,为观众献上三支独具特色的舞蹈,包含敦煌伎乐舞、雪山蒙古族(杨西各、秀木尔)、现代航天舞。从飞天跳到了航天。其中超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反弹琵琶”更是得到了嘉宾的赞叹!

  大庆带来的则是《游龙飞奔》,黑龙江老乡,央视主播李梓萌为大庆朗诵,屏幕中呈现给观众的是大庆几十年茁壮成长的历史。正当观众对这座工业城市的发展和变化感慨万千时,画风一转,一群二人转演员欢乐地奔向舞台,开始了一段带有东北特色的二人转表演。欢快的气氛展现了大庆人民的乐观精神,也带来了大庆人民美好的祝福。

  经过三轮比拼,酒泉与大庆的比分定格在1226:1267,大庆略胜一筹。然而在接下来的5天,两座城市还有机会获得网友的投票,决定最后的晋级者。

大庆城市名片
酒泉城市名片

  《魅力中国城》“竞”不是目的  展现每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才是根本

  《魅力中国城》拥有着让人艳羡的开放性,节目将展示城市魅力的创意权全部交给了竞演城市本身,他们是最为了解和热爱所属城市的主人,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淋漓尽致展示魅力、吸引关注、赢取得票,十分考验他们的智慧。节目注重竞争性,这种竞争不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的魅力之战,而是团队和团队之间的创意之战,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无与伦比的特色,如何将这种特色凸显出来、传播出去,才是节目希望“压迫”出来的大招。

  每期节目播出,都能收获到观众以及业内人士的好评。有网友就表示,“节目以竞演激发城市潜力,促使节目更添紧张感和悬疑感,让观众欲罢不能想要一气看完。当你认真看完每座城市的竞演之后,才发现“竞”根本不是目的,推荐自我才是根本,每座城市都在费尽心思的想展现出与人们印象中不同的一面。也许“竞”是吸引观众的噱头,但看完之后记住的却是每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