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暑期科技节目酷炫集结 《机智过人》让科学有趣又实用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7 13:38: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底,“中央电视台2017‘点亮荧屏’暑期新节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批创新创优精品节目,其中,聚焦“人工智能”的科学竞技节目《机智过人》备受网友关注,该节目集结了“最强人类”与“最强人工智能”,用“人机大战”的趣味表现形式,向社会公众科普了人工智能的前沿发展动态。

(“点亮荧屏”暑期新节目发布会现场)

  (8月2日《机智过人》发布会现场)

  林书豪PK投篮机器人   羽球王子鲍春来单打无人机

  在发布会当天,《机智过人》的制片人张越带来了一段科幻大片级的节目宣传片,“人机大战”的趣味对垒形式瞬间吸引了观众眼球。而在近日举行的《机智过人》节目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最强人类”代表的全美职业篮球联赛巨星林书豪和羽毛球国手鲍春来帅气登场,引发球迷们的热切关注。面对人工智能这种“顶级对手”的挑战,他俩显得异常兴奋。林书豪的对手是一位“投篮机器人”,他自信地讲到:“我觉得有这么一个挑战机会很好。”鲍春来则跃跃欲试道:“我的对手是一架无人机,它的反应和它的速度确实让我有些惊讶”。“投篮机器人”能否逃过林书豪的“三分绝杀”?装了“大脑”的无人机,能否取代鲍春来“羽球王子”的称号?

(鲍春来、林书豪、柯洁、林宇辉等“最强人类”集体亮相)

  “神笔警探”向人工智能学习 柯洁生日感谢AlphaGo

  除了具备最强运动细胞的林书豪和鲍春来以外,在“章莹颖失踪案”中手绘嫌犯画像,配合FBI破案的山东省公安厅首席模拟画像专家,人称“神笔警探”的林宇辉,与曾轰动世界大战AlphaGo的柯洁也亮相节目发布会现场。

  林宇辉警官表示:“这次来参加《机智过人》想学点东西,很想了解高科技的机器人,如果能为公安刑事技术所用,将大大地解决公安繁重的劳动。”柯洁此次作为机智鉴证团代表出席,也表示出对人工智能的期待:“我非常感谢阿尔法狗这么强大的对手,是它让我们的围棋更加的发扬光大。”言语之间,表达了对人工智能应用到未来生活的憧憬。

(《机智过人》发布会现场举行柯洁生日会)

(机智鉴证团成员亮相)

  据悉,《机智过人》将于8月底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黄金时间段首播,撒贝宁、江一燕将作为机智鉴证团代表参与节目,分享自己的“智能经历”。更多未来体验,更多趣味创意,更多巅峰挑战,敬请关注2017中央电视台,这个暑假,创新节目精彩不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