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四套频道《乐活中国》首播 乐活精神“接地气”具有现实意义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7 10:24: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中央电视台四套中文国际频道开启“乐活中国”系列节目在9月15日播出后引领了一大批的乐活生活潮流。节目本身所传达的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更是让很多观众受到启示,纷纷表示《乐活中国》对现实生活有很大启示和帮助。节目所表达的人民的生活和健康以及自然环境的改善展现出来的乐活精神面貌,也传达了“乐活中国”系列主题的必要性。

  乐活推荐人对应三种乐活文化符号节目三大板块形成乐活内涵缩影

  众所周知,“乐活”是一个有本有源、生生不息、不断循环、不断改善的大健康体系。而《乐活中国》节目的意义重在“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其中节目特色颇令人印象深刻。首先,节目推荐的乐活人韩乔生、鲁健、孟盛楠就对应代表着代表着老、中、青三代乐活态度的文化缩影。他们是央视名嘴并且都有着乐活的生活态度。“老年乐活代表”韩乔生,是节目的综艺担当,他本身的紧追时代潮流,乐活向上精神很鼓舞人心;“中年人乐活代表”鲁健是节目的文化担当,他不仅热爱足球爱生活爱家庭而且是爱好学习的精神足以称得上“乐活”学习的代表;“年轻乐活代表” 孟盛楠是节目中的独家“女性视角”能够从女性视角解读乐活的意义,还能够让节目中细腻的情感迸发住来,她热爱艺术完善自我,在艺术殿堂的乐活心得分享大家。

  其次,在《乐活中国》节目板块架构方面,以推荐的乐活人为基础对应构建了节目的三大板块,对应着三个维度的乐活含义。在节目一开始三位推荐的乐活人就开门见山的说道,乐活就是健康可持续;乐活就是不光自己快乐,让身边的人一起快乐;乐活给人温暖,给人力量,那是一种非常圆融的大家携起手来的一份生活正能量。还有比如说乐活推荐人韩乔生作为意识流体育解说,推荐了一个他觉得最乐活运动项目;鲁健作为央视新闻主播,自曝自己中年压力巨大,推荐了一位比自己更从容洒脱的乐活中年人;还有孟盛楠出生在兰州从小跳舞,所以推荐了一个把最高雅的严肃艺术带到农村的乐活大学教授。三个推荐的乐活人实则是节目三个乐活领域的推进官,能够凸显了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的节目意义。

  最后,融媒体创新体现《乐活中国》的环节设置也在践行者“乐活”创新的宗旨,主要体现在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新媒体团现场打call点赞转发,在每一个环节过后输出自我观点进行总结和发散,更能点名和突出节目的意义。观众视角的参与让节目更加的精彩。另一方面,观众通过节目官方短视频平台拍摄上传身边的乐活人物和乐活事件,就有机会在节目里看到,节目组还会选择观众贡献短视频中发现的优质乐活嘉宾登台。融媒体创新在节目和观众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形成了双赢。

  乐活生活态度深入人心 三段式节奏颇具匠心

  据悉,节目开篇就点名了主旨,传达了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的核心。在乐活健身部分《北京杠爷》节目表演从常规的晨练项目踢毽子、太极扇、瑜伽、毛笔书法拉开帷幕,“杠圣”胡纪元、“杠痴”武鹏、“杠爷”段献民、“杠仙”“杠头”刘万才等分别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其中令人印象深刻,杠铃10年园林工人谢顺才,脚回环20圈 “风一样的哥们”传达着“以杠会友”乐活态度,不仅帮他走出病魔的魔爪,而且还让他对生活有了新的期待。单杠小伙武鹏还说道:“觉得单杠特别炫酷,没准通过这个能找个对象。”贴近了年轻人的心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全民健身盛景鼓舞人心。

  在感人至深的癌症中年警察乐活生活的部分中,乐活诗词选手爆笑选拔轻松开场,然后癌症警察动情讲述父子共同患病,推荐的乐活人鲁健站在中年人的立场,赠言癌症警察与之共勉。其中为了给癌症警察惊喜,节目组还安排了付笛生、任静意外献声送惊喜《但愿人长久》,女儿礼物温暖父亲全场泪奔。最后的乐活宣言:乐活中国人诗词给我们力量,更是带来了正能量。

  在《乐活中国》第三个部分,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系的主任关於表示,虽然167公里但也把艺术的种子种在田埂上的芭蕾舞使者,因为他坚信300年计划,坚信艺术之火可以燎原。高雅艺术进农村,雄安儿童学习芭蕾痛苦并快乐着,每一个孩子有一双诗一样的眼睛,学生说的脚踩的不是地板而是“彩虹”故事让关於和观众感受到,艺术对儿童想象力的激活,确实大自然是最好的舞台,但也感谢艺术者们把艺术带到身边带给我们大家。

  乐活中国精神面貌充满时代意义节目品质感获得网友大写好评

  网友看完《乐活中国》不忍泪奔说道,“癌症警察对待生活和命运的态度,给了我们很好的乐活能量,让我们珍惜现在与家庭在一起的时间。”还有观众表示:“癌症警察夏鸿鹏发自肺腑的说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对待疾病还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这种态度,最后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行动,这三句很有鼓舞人心的作用,感觉一下子豁然开朗。”更是让很多观众为之动容。值得注意的是还有观众感言“简直不敢相信60岁还能玩单杠转起来很拉风而且,还能锻炼身体,找对象,让我们一起以杠会友,也让我有了多锻炼的意识。”一些家长还表示:“准备让孩子接触艺术,让脚下开始有彩虹。”

  乐活是一个以自然之物,按照自然规律,健康人的身心;以人的健康的身心,循生命美好而化之道,健康自然的健康生活大体系,是一个促进生命美好的大体系。作为央视文艺档栏目,“乐活中国”汇集了一大批国内外顶尖艺术家,通过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的文艺展示,让“乐活”走入社会、走近民众,充满了时代意义。接下来《乐活中国》还有哪些精彩等着我们,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