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将映 邓文迪力荐

http://www.yule.com.cn 2017-09-20 13:55: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纪录片《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将于9月22日本周五正式在全国上映,片方于今日再爆终极预告片“故乡的天梯”,邓文迪也在预告片中向大家推荐了这部精彩影片,希望并感谢大家能去电影院支持,还原这个享誉国际的中国艺术家背后的纯粹、朴实的家国情感。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海报
 

  秘密尝试21年 邓文迪好友把天“烧”给奶奶看

  纪录片《天梯:蔡国强的艺术》由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导演凯文·麦克唐纳执导,副导演及联合制作人夏姗姗、国内外顶尖制作共同团队打造,由上海民新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全国发行。本片讲述了蔡国强80年代从泉州出发,走上国际舞台,三十年来在五大洲不同文化间成长,崛起为蜚声国际的艺术家的历程。而在这期间,“天梯”——这个被作为献给百岁奶奶和家乡礼物的焰火神作,更是耗时二十余载才得以成功。对此,有观众在点映后动容地说:“天梯是蔡先生的艺术纠结和信仰,固执和坚持,是他对父亲、奶奶的亲情回馈。这场天地间的对话历经二十余载,终于成型,并且还是在家乡泉州,回归了他少年时代的质朴与纯真!”片方于今日爆光终极预告片“故乡的天梯”,影片制片人之一的邓文迪也向大家推荐了这部精彩影片,希望大家去电影院观看并感受蔡国强的爆破艺术。

  在本预告片中,蔡国强从国际舞台回归故乡的小渔村惠屿岛,准备完成天梯。并向观众诉说在他很小的时候,奶奶就认定他“将来一定是了不得的艺术家”,这也让蔡国强暗自决定——做个天梯给奶奶看。谁知这个梦想一做就是21年,连她太太都感慨说“这个天梯烧钱啊,真的是烧钱,而且还是秘密行动”,虽然这么说着,她却还是给予了蔡国强最大的支持。直至天梯升空,她不禁潸然泪下。难怪映后有影迷感叹道:“与其说《天梯》是在看一位艺术家的执着,不如说是感受一个凡人的情感世界。”也正是蔡国强对艺术的坚持和对家人、故乡的情感,让他的爆破艺术有了更多的爱与生命力。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剧照1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剧照2_蔡国强夫妇给奶奶直播天梯上天
 

  保持纯粹成就“天空艺术家”

  除了“天梯”,本片也向观众展示了这些年间蔡国强在世界上举办的顶尖展览及作品,有观众笑言“看《天梯》太值了,一张电影票等于看了无数场国际艺术展,而且次次都让人被震撼到移不开眼”。这正是印证了蔡国强曾说的:“我必须诚实面对自己,我必须做我自己想看到的东西,观众才可能会想看”。每当作品完成后,蔡国强都会笑的像个大男孩,很多观众也随之会心一笑:“看到蔡让我想起一句话: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因蔡国强的作品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他也影迷称为“天空艺术家”,因为“真正的艺术家从生活中来,向生活中去的”。本片将于9月22日正式在全国影院上映,届时影迷们可在大银幕上感受到蔡国强直击人心的焰火爆破艺术,了解这个全世界焰火玩得最酷的中国艺术家。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剧照3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剧照4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