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战狼2》被选定代表中国内地参与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

http://www.yule.com.cn 2017-10-06 14:26: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战狼2》被选定为中国内地申奥片,它将与其他91部影片共同角逐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美国时间10月5日,据奥斯卡官网消息,中国内地选送了吴京自导自演的动作片《战狼2》,参加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而今年该片目前累计票房已达56.73亿。《战狼2》自7月27日上映以来,在中国内地引起极大的观影热潮,票房以势如破竹之势一路高歌,创造了中国内地影史的多项纪录,包括最高票房,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56.73亿,而且还在不断刷新这一记录。

《战狼2》剧照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时间2018年3月4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每年的奥斯卡各大奖项角逐竞争激烈,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申报已经截止,最终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提名角逐,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根据评选规则,这92部影片中将有9部被选出进入到最后一轮提名角逐,最终仅有5部会正式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这五部提名影片将在2018年1月23举行的提名揭晓仪式上公布。

  除了《战狼2》代表中国内地外,今年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还有,中国香港的《一念无明》、中国台湾的《日常对话》、日本的《滚烫的爱》、韩国的《出租车司机》、法国的《每分钟120击》、意大利的《吉普赛男孩》、以色列的《狐步舞》、德国《凭空而来》、柬埔寨的《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俄罗斯的《无爱可诉》、获得柏林金熊奖的匈牙利影片《肉与灵》、获得戛纳金棕榈奖的瑞典影片《自由广场》等等。

  奥斯卡金像奖指的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Academy Awards),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第一届奥斯卡开始于1929年,之后每年评选颁发一次,从未间断,而最佳外语片奖从第二十届起才开始设立。

  中国也曾多次选送影片角逐奥斯卡,其中只有1990年张艺谋杨凤良执导的《菊豆》和2002年张艺谋执导的《英雄》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目前只有台湾地区选送的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获得了2001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