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翊君16岁意外踏入歌坛《围炉》舞台献歌纪念挚友

http://www.yule.com.cn 2017-10-07 08:13: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翊君16岁签约唱片公司,出道近三十年,被称为歌坛“琼瑶女郎”,留下了许多经典歌曲,风靡一时。她在《围炉音乐会》讲述了自己的出道故事,也通过改编等形式,携同门师妹陈明真演绎多首经典情歌,并演唱一首歌纪念挚友。李翊君用她的好声音,让昨晚播出的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陷入了一场美好的回忆之中。

  16岁意外签约唱片公司 李翊君《围炉》经典再现

  回忆出道往事,李翊君在节目中透露,16岁时陪学姐去唱片公司试音,本来乖乖坐在一旁的她,被唱片公司老板发现,就叫她也尝试一下。万万没想到,以为自己不会唱歌的李翊君,却偏偏受到唱片公司老板的青睐,当天前去试音的人当中独独签了她一个,并为她找来《萍聚》这首歌,一时火遍大江南北。从此之后,李翊君就踏上歌坛之路,为华语乐坛留下许多经典歌曲。

  在昨晚的《围炉音乐会》上,李翊君不仅演绎了《婉君》、《萍聚》、《雨蝶》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她还演唱了在她的歌唱生涯中颇有意义的《风中的承诺》,她说道“这首歌算是我的转折点,十九岁之前唱的都是清淡的民谣风,之后公司觉得这个年龄的女生可以开始一些人生的历练,所以就挑了一首爱恨分明的情歌给我唱”。除此之外,当年让李翊君入围金曲奖方言女歌手的闽南歌《苦海女神龙》,也在此次节目中呈现给观众。

  遗珠之憾献歌挚友称《围炉》给自己很大空间

  在遗珠之憾环节,李翊君专门选择了一首,由词曲创作人刘天健写的一首歌——《诺言》作为此环节的歌曲。原来,这首歌曲是在两人都处在低潮时,创作出来的。歌曲一经发行,就在当时的台湾造成轰动,十天就卖了十万张,因此,这首歌对两人来说意义都十分重大。遗憾的是,刘天健于去年过世,之后李翊君只要出通告唱歌,就一定会唱这首《诺言》,以此来纪念自己的挚友。

  李翊君,此次来到《围炉音乐会》,尝试了跳舞、卡丁车、音乐改编,令她十分开心,她坦言道“围炉给了我很大的空间,让大家看到了很多根本不可能的李翊君,也让我更认识了自己,谢谢《围炉音乐会》!”

  经典问世,《围炉》发声。下期节目又会迎来哪位音乐巨匠唱响经典?由国民营养好豆奶豆本豆独家冠名播出的,四川卫视原创大型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下周四晚20:30,让我们一起守候经典。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专栏:http://www.sctv.com/zt/party/wl/ 与QQ音乐《围炉音乐会》专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