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寒评价国庆档电影 称赞大鹏《缝纫机乐队》让人看到了惊喜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1 13:5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十一国庆黄金周与中秋节连上了,因此有了8天的小长假,在这个国庆假期里很多电影也扎堆上映,并且获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韩寒身为导演也对其中的几部片子做出了中肯的评价,称赞大鹏的《缝纫机乐队》让人看到了惊喜!

韩寒
 

  韩寒表示以前自己没拍电影可以肆意影评,但是后来当了导演,有时候很难信马由缰的去说话,虽然很多朋友也会在电影上映的时候找自己希望自己能够为电影说说话或者发个微博,这让自己很为难,因此最后只能保持沉默。不过,这一次的国庆档的电影韩寒抽时间看了几部,并且对这几部电影做出了很中肯的评价。

  韩寒表示开心麻花的电影《羞羞的铁拳》是自己第一个看的,因为对开心麻花还是很期待的,而这部电影的影院效果和票房也没有让大众失望,已经是胜者了,自己无需在多说什么,而且自己依然期待开心麻花的下一部电影,因为他们不谈理想、也藏好了野心,只做好自己的本职,而且开心麻花城给人带来惊喜!

  之后韩寒还表示大鹏的《缝纫机乐队》是自己并列第一想看的,不过因为排片不高,因此找了很久。韩寒称赞大鹏做好了自己的本职,有了更成熟的节奏和技巧。韩寒表示对《缝纫机乐队》的感受很分裂,很喜欢电影中的故乡情怀,音乐梦想以及电影本身这个励志的故事,但是另一方面自己又觉得电影中的歌曲有些让人小失望。虽然电影结尾处的全场合唱《不再犹豫》很感人,也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地方,但是这却是自己的一个小遗憾,韩寒认为类似组乐队的电影,最后的高潮必须得是这个乐队的原创歌曲,但这也仅仅是自己的一个小执念,电影整体还是给人惊喜的,值得有更高的票房。

  最后韩寒还评价了《追龙》,韩寒表示这是一部让自己意外的电影,摄影和造型,表演与气质都俱佳。认真表达自己喜欢的故事的王晶还是很厉害的,关智耀镜头下的刘德华甄子丹和老香港一样迷离又迷人。电影让自己最敬佩的地方在于它讲述六七十年代的香港两个枭雄的传奇故事,愣是一首老歌都没有用,只靠镜头语言把观众拉到那个环境里。本来歌声一起,观众就能自然感动的事情,王晶却克制而从容,一条捷径都没有走。眼前一万条路,就要走最难那一条,而他们漂泊的人生,就像从九龙城寨上空五十米呼啸而过的客机,让万众仰看,却不知道能不能降落在危险的启德机场13号跑道。人生中有欢喜,难免亦常有泪,君可见满天落霞,名利息间似雾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