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追龙》“又双叒叕”逆袭 甄子丹能否再度登峰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7 15:01: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0月16日晚,电影《追龙》以5.13亿的票房反超《英伦对决》5.10亿,再度逆袭成为本年国庆档的票房亚军。今年的国庆档电影市场,可谓历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档期,5部国产大片群雄逐鹿,而上映前并不怎么被看好的《追龙》则凭借良好的观众口碑,从档期开始排片场次的第五名,以高上座率冲击票房至前三。一直被影迷诟病的低排片在自身高质量的影响下,于档期尾声终于实现票房反超,甄子丹与刘德华组成的“王炸”组合,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庆档“黑马”。

  《追龙》自上映后被影迷们誉为香港“数年来难得一遇的优秀黑帮片”,从早期王晶专程从香港飞到加拿大《极限特工3》剧组游说甄子丹加入开始,该片就已经初露用心出品的端倪。而甄子丹决定加入后显然不负王晶的厚望,不但提前几个月就已经开始进入角色,为使人物角色更加丰满而弃用别人配音的方式,坚持亲自学习潮州话。除了演戏外甄子丹更是将监制的工作做到极致,片中的动作戏份都会观察建议,且派上自己甄家班的得力助手协助《追龙》拍摄。而后甄子丹亲自出马邀请到圈内顶级配乐师陈光荣,在整个电影的配乐方面作为监制也可谓是用心良苦。

  也难怪天王刘德华会在发布会上指出:甄子丹在《追龙》中的贡献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得到,而他在片子里的演出也是非常惊艳的,我认为他完全有实力凭借跛豪这个角色拿到今年的影帝!

  其实一直以来功夫片都是中国电影的“瑰宝”,但也同时有一个怪圈,就是功夫演员似乎因为“打的漂亮”而容易被人忽略演技,国内的顶级电影颁奖礼上,影帝这个奖项也很难青睐功夫演员。在日前甄子丹接受采访时就曾向记者“吐苦水”称:大家总是希望看我怎样打,但其实包括打斗在内,这些戏份我都会很用心加入演的成分,往往到最后好像就被忽略了,这对我“不太公平”。

  但甄子丹是真的不会演么?不可否认的是,自《叶问》系列大火之后,甄子丹在选片选角时确实遇到了几年“瓶颈”,甚至网上一度流传着一句话:甄子丹演的电影,可以有烂片,但绝无烂动作。每个演员都会有发展期、上升期、巅峰期、瓶颈期等等,甄子丹显然并不是会被瓶颈期所束缚的演员,早《追龙》之前,他就以《侠盗一号》齐鲁·英威的角色用明显优势获得迪士尼官方评选的最受欢迎角色第一名来向世界证实了自己。再向前追溯,不管是《新龙门客栈》中的督公曹少钦,还是《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中的纳兰元述,都在观众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片中精彩至今也广为流传。而最为可惜的则是当年在全国上下产生轰动影响的《叶问》,甄子丹在该片中的演出可谓文戏武戏皆达巅峰,而《叶问》至今在IMDB上8.1的评分占据国产电影最高分已接近10年之久。

  不得不说《追龙》跛豪一角,是甄子丹摘得影帝桂冠的绝佳良机。与前者吕良伟的“教父版”跛豪相比,甄子丹的这版跛豪更加“有血有肉”,不管是个人性格或是情感眼神,都拿捏得十分到位。如果说吕良伟出演的跛豪是“经典款”,那么甄子丹的这版跛豪则是“魅力款”,他的这版跛豪更是让影迷爱上这个角色本身。在网友和影迷一片叫好的形势下,《追龙》与跛豪能否在未来的奖项上再创佳绩呢?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