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暴雪将至》包揽东京两项大奖:导演董越处女作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段奕宏夺影帝

http://www.yule.com.cn 2017-11-04 08:19: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11月3日下午,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举行了闭幕颁奖礼。由犯罪片大师曹保平参与出品,新锐导演董越执导,段奕宏、江一燕领衔主演的电影《暴雪将至》获得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男主角段奕宏凭该片拿下“最佳男演员奖”,成为该电影节上第六位获封影帝的中国男演员。更令中国观众惊喜的是,赵薇作为本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之一,亲自为“影帝”段奕宏颁奖。据悉,《暴雪将至》是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囊括两项大奖的影片。

00-《暴雪将至》主创合影
 

  最佳男演员奖——

  段奕宏斩获东京“影帝”

  在现场,本届电影节中唯一的中国评委赵薇为段奕宏颁最佳男演员奖,赵薇说:“这个奖项,是评委花最短时间,一致认可的。段奕宏凭借卓越的演技,在众多主竞赛片中脱颖而出”。段奕宏从赵薇手中接过奖杯说:“大家好,我是中国演员段奕宏,此时我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有一种恍惚,我感觉我还在影片《暴雪将至》中,有一场戏是‘老余’站在舞台上,我不希望有雪降下来,我希望这是真实的。”《暴雪将至》中,段奕宏饰演的“余神探”领奖的过程,就像是此次段奕宏东京得影帝的预演。

  段奕宏是东京电影节上第六位获封影帝的中国男演员,此前张艺谋、牛振华、朱旭、王千源、王景春曾拿下该奖项。得奖现场,段奕宏谦虚地表示:“直到今天我还认为我的表演仍然有着局限,但是我很开心,我开心的是我没有走到穷尽的那一步,我还可以再走下去。”此外段奕宏还感谢了本片导演董越、制片人肖乾操、以及剧组的每一个人,还有最爱的家人。

01-主演段奕宏江一燕和导演董越
 

  最佳艺术贡献奖——

  导演董越处女作获认

  当天,《暴雪将至》获得了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导演董越代表电影上台领奖。这位凭借处女作就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奖项认可的青年导演,在领奖台上说道:“我非常的幸运,能够遇到我现在的制片人。因为他开启了我的电影之路 ,这是我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感谢所有的投资人和投资伙伴。” 导演董越说到此处,已经激动不已,他还表示:“我也非常感谢衡阳那块风水宝地。也感谢主演段奕宏江一燕,是他们让电影有了出色的表现。最后我想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让我有勇气可以面对一切困难。”

  董越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此前以摄影的身份,多次参与电影拍摄。《暴雪将至》是董越自编自导的处女作,是近十年来继《观音山》、《转山》、《不成问题的问题》之后,华语影片又一次斩获的东京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02-段奕宏发表得奖感言
 

  外媒曾预言得奖——

  展现中国九十年代独一性

  《暴雪将至》是一部“中国感”很浓的“犯罪文艺片”。故事讲述的是人称“余神探”的工厂保卫科工人余国伟(段奕宏 饰),为了进入编制内成为真警察,而追查一起连环杀人案。电影呈现出上世纪90年代中国社会的人情善恶,给观众带来真实而极致的犯罪片观影体验,兼具商业性与艺术感。

  此前全球首映后,美国的媒体《好莱坞报道者》赞誉道:“一部让人思考的电影,犯罪片的外衣下饱含深意。” 而英国《银幕》杂志更直接预言:“它十分有潜力获奖,阴冷的悬疑感和辛辣的故事主题被结合得如此顺畅。”许多观众被段奕宏在影片中杰出的表现圈粉,在Twitter上感慨“男主角好帅!段奕宏演技超神!仿佛让我直接穿越到中国90年代里”。此外江一燕的表现也十分亮眼,作为全片重要的“线索型角色”,被观众赞为“全片最温暖的存在”。

  犯罪文艺片《暴雪将至》由董越导演自编自导,段奕宏、江一燕领衔主演,将于11月17日在大陆上映。

03-段奕宏发表获奖感言
04-段奕宏夺得东京影帝
05-段奕宏发表获奖感言
06-段奕宏出席颁奖礼
07-段奕宏在领奖台上
08-导演董越凭借处女作荣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09-导演董越发表获奖感言
10-导演董越发表获奖感言
11-东京电影节获奖作品主创大合影
12-东京影帝段奕宏宣传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