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凡人的品格》全新定义“人到中年”:油腻不再,奋斗不止

http://www.yule.com.cn 2017-11-09 08:13: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年来,“中年危机”一词频繁见诸报端。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大……“危机”和“油腻”似乎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日常最真实的写照。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凡人的品格》,聚焦中年人展大鹏(林永健饰)职场、生活的起起落落,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幅别样的中年人画卷:生命不止,奋斗不息,重新定义“人到中年”。

  失婚+失业?看展大鹏如何破局!

 

  根解释,“中年危机”也称“灰色中年”,还被称为“男性四十综合征”,从广义上来讲,是指这个人生阶段可能经历的事业、健康、家庭婚姻等各种关卡和危机。

  以此为依据,《凡人的品格》中的展大鹏,恐怕身陷囹圄,无法自拔。事业上,战地记者出身的他,原本贵为金牌制片人,却因为搭档方昕然(童蕾饰)的出走,成为光杆司令,苦心经营的太阳文化也摇摇欲坠;家庭上,与妻子理念不合,金童玉女无奈分道扬镳;儿子又不听话,为了追求富家千金放弃美国学业,虚度光阴。“失业”+“失婚”的双重打击本已足够致命,展大鹏的身体状况却又在此时亮起红灯:脑子里的弹片随时会让他有生命危险,手术风险极大。

  “很难想象,人到中年一下遇到这么多事儿,怎么能承受的了。也许,很大一部分人会因此郁郁寡欢终了余生。”对于“中年危机”,观众的评论一针见血。但是,展大鹏是怎么做的呢?与亲信骨干一道重建太阳文化,不服输更不认命,拿出了战地记者的血性去追逐自己的职业理想。不仅如此,他还渐渐学会了与亲人的沟通相处之道,消除了与父亲之间的隔阂,理解并尊重儿子的选择,婚姻生活的不幸反而让他更明白了亲情的可贵。据悉,在后续的剧情中,展大鹏还将与畅歌在相互扶持的过程中擦出爱情的火花,在不惑之年再登巅峰,成为人生赢家。“不得不说,展大鹏这由危机感带来的奋斗精神,真的是置之死地而后生,让人佩服!”观众纷纷赞叹道。

  全新角度解读人到中年:油腻不再,奋斗不止

 

  当一个人变老的标配是“保温杯加枸杞”让70后、80扎心不已;当网络上的“油腻中年人”形象广受热议,曾经意气风发的青年一代,如今人到中年,豪情不在,明明坚强如山,却硬生生被生活戏谑为种种不堪的模样。所有人都在扪心自问:“人到中年”只剩下“危机”和“油腻”?

  欣喜的是,《凡人的品格》给了社会大众一个全新的解读,原来人到中年,还可以如展大鹏那样,油腻不再,奋斗不止。“中年危机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但是我也希望通过展大鹏,给大家伙儿一个正能量的指引。其实,机会永远只会给有准备的人,命运也永远把握在自己手中。”《凡人的品格》总导演徐宗政表示。

  的确,镜头中的展大鹏,绝不是肥胖、秃顶、颓丧的中年大叔模样。他腰板儿笔直,走路带风,永远有自己的底线和追求,永远不知好歹,也永远热泪盈眶。你可以说他冥顽不化,但是绝不敢小看他的执着与坚持;你可以说他狂妄自大,但是绝不敢低估他的努力与成功。撇开年龄不谈,你有时候甚至都无法想象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能如此“豁得出去”。

  “当社会大众都在为一种莫名的‘人到中年’的情绪恐慌时,《凡人的品格》几乎是一针强心剂。”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道。

  观众热议:人生的下半场应该怎么走?

  随着《凡人的品格》热播,“中年危机”再度成为了网络热议词。人到中年,人生已经进入下半场,未来的几十年,究竟应该怎么走?面对不可避免的“中年危机”,我们究竟应该拿出怎样的人生态度?观众也是有话要说。

  “只能说人到中年,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但是,如果因为责任更重,就选择逃避,我觉得这有点忒不爷们儿!”“人到中年压力确实很大,家庭的、事业的、自身的。所以,中年人更应该注重自我的调节,防止心态失衡。更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自信。”“希望媒体不要过分渲染悲观情绪,让我们一起向展大鹏学习,向中年危机说‘不’!”观众纷纷议论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