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凡人的品格》林永健、蒋欣、童蕾角色突破 三个冤家演绎一场生活大戏

http://www.yule.com.cn 2017-11-15 07:50: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林永健、蒋欣、童蕾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剧《凡人的品格》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中,该剧是从职场小白偶遇霸道总裁的桥段开始,情节看似偶像剧中“霸道总裁爱上我”的一贯套路。但是,剧中的霸总一出场又是被绑架,又是被惊吓,还被小白怼成了内伤,全然没有阴差阳错的“诗和远方”,更别提撒糖喂狗粮的浪漫爱情戏码。

  剧中接踵而来的情节更是别出心裁,而几位性格特立独行的主角们所遭遇的离婚、职场竞争、艰难创业、健康危机,也被一出出心灵鸡汤兼毒舌混炖搅和地精彩纷呈。

  展大鹏 :刀子嘴豆腐心,励志型金牌制作CEO

  特色:犀利毒舌,话不中听但中用,话不狠说明情谊还不够

  对象:对手、前妻、手下、儿子、老子

  林永健所饰演的展大鹏可谓是刷新了广大观众对“霸总”认知的三观,不够帅、有点老,平日里连方向盘都不摸,出行还得靠代驾。相反,展大鹏一脸严肃,说话针针见血,批评人时不忘用文言文、谚语、祈使句,简直是噎人不动声色,表情不带抽搐。作为资深传媒CEO,展大鹏制作的《深城人》一直以来都是电视台收视常青树,工作能力也自然不在话下。面对小麦网何时抛出带有挑衅意味的合作橄榄枝,展大鹏不屑一顾,直言其:“自不量力”,更在业界聚会中,讽其小麦网为农副产品网。之后接连遭受何时背地使坏,工作遇老赖,最后职员和妻子全部跳槽,人去楼又空。

  展大鹏的妻子方昕然是业界知名主持人,虽说是被展大鹏一手培养出来的,却并不甘与展大鹏搭档的前景。当何时有意挖墙脚,方昕然为梦想与展大鹏分道扬镳,昔日夫妻搭档成为了对手,这期间就没少被怼。二人离婚后冤家路窄,更是为新人畅歌直接开撕,冤家难解。而对于热心求职的职场小白畅歌,身为BOSS的展大鹏更是无所不用其极,首先是不care菜鸟畅的主持梦,怼其“妄想症挺难治”;再就是不看好菜鸟畅的工作能力,说“我启用了你,狗肉你上不了那个台面”;最后纵使一片好心,也依然改不了时不时怼人的口吻。在家庭中,展大鹏上有个属性老炮儿的父亲展爷,下还有个青春不羁的纨绔儿子展昭。剧中,展昭为追求女孩儿中途休学,从国外奔回国内搞起创业,展爷不但不及时指正,反而联合展昭一起玩儿忽悠,三代人之间更是见面就怼,“情到深处”连辈分都可以时不时串一下。

  虽说展大鹏在剧中是遭遇最为波折的一员,家庭、事业、婚姻、健康的连锁危机让其一步步陷入人生困境。但他始终不改顽强心理,为兄弟家人、为儿子、为同事撑起一片充满希望的天空,而他嘴硬心软的态度,也博得了荧幕外观众的芳心。

  畅歌:语言能做盾牌,防御型职场小白兼编剧潜力股

  特色:金句频出,随口就来,说出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毒鸡汤。

  对象:上司、偶像、前男友

  职场上初出茅庐的畅歌拥有着做“中国版奥普拉”主持梦,在一次实习播报任务中,因亲历生母车祸死去的残酷现场,自此产生了职业大忌“晕镜症”。不过,性格乐观一派的畅歌并不弃垒,反而相中了展大鹏提拔方昕然的能力,于是专注一根筋,认准了展大鹏就是自己的伯乐。生活的遭遇让畅歌养成了自我愈合的乐天心态,同时也拥有了满嘴灌鸡汤的本领。在工作上,纵使展大鹏“恶语相向”也能够轻松化解尬局,怒怼上司时毫不顾忌:“你以为你是谁啊,无线网?”且不受半点中伤。到后来,展大鹏公司解散,畅歌也是一股脑要其给说法,了解真相后反过来热心肠鼓励昔日老板,妥妥的职场奇女子。

  对待自己的偶像方昕然,畅歌也从一开始的死忠粉,到了与偶像直呛台的地步。起初各位其主时,畅歌直呛方昕然“所作所为卑鄙”,进入小麦网后工作虽受方昕然打压,却依然不改与其对立面,职场小白遇资深前辈时依然自信不减,这勇气可以打满分!而在前男友何时面前,畅歌坚定渣男没好心,同一个坑不掉两次的立场,与何时始终保持距离。面对何时的情场诱惑,畅歌回应霸气果断“别得寸进尺,也不要挑战我的容忍度”;面对何时在工作上的诱惑时,畅歌也不忘保持坚持梦想的警醒原则,照样不给总裁留情面。至于鸡汤是毒是补,全然看其说话时的心情。

  事业起步难,生活上缺失亲人温暖怀抱,畅歌的背景及身世本该可怜,但在剧中,她却以横冲直撞、热心不减的执着态度,让观众见识到了一个都市新青年身上所散发出的上进正能量。

  方昕然:说话自带气场,实干型知名主持人兼幕后制作人

  特色:名嘴开口见血封喉,话不用多,霸气就够。

  对象:前夫、情敌、亲姐

  作为深城名嘴,方昕然拥有着美丽时尚的外表,强干的实力,以及追求自我的独立精神,属于传媒圈里女王角色。一开始,方昕然与展大鹏因工作理念不合而产生矛盾,在何时的软磨硬攻之下,对丈夫毫不留情,关键时刻完失踪,最后还将公司人带走个底朝天。而在“情敌”畅歌面前,方昕然有自恃才高的孤傲心态,且不提呛声畅歌实力,在共事过程中更屡屡对其出难题,成为了畅歌事业上的绊脚石。

  不得不说,方昕然的气场着实无敌,在剧中能够多次碾压畅歌,套用一句老话叫做:“我吃的盐比你吃的饭都多”用在二人身上最恰当不过,鹬蚌相争,这场职场新人与老手间的对垒战让何时坐收渔翁之利。在最新剧情中,对待前来兴师问罪的亲姐,方昕然也是不改一贯作风,说话反弹,怼到亲姐哽咽。

  方昕然有职场成功女性的魄力,也是当代女性奋进的典型。在她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不止是对职业的追求与突破,还有活出自我的洒脱情怀。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凡人的品格》中的冤家们也真是相逢路窄,不仅个个精干,说话也丝毫不输场面,一番唇枪舌战过后,更是扫去了各自面对困难时的阴霾。想要知道三人纠葛何时了,不如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19:30《凡人的品格》与你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