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成都》到《杭》 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3 09:39: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此去经年,山高路远,谁与你作伴?再抱抱我吧,就当最后一次想念...”一架电子钢琴,简简单单,他把杭州唱进歌声里,把歌声唱给全国各地听。这首歌曲的创作者是浙江传媒学院的冷玮璐,他也曾抱着吉他,在来自各个城市的人群面前弹唱着自己的杭州,就像让赵雷辗转反侧的成都那样,杭州也是他唱不完的一首歌。

 

  在2017《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城市PK赛东部赛区的比赛中,冷玮璐带领浙江传媒学院以一首原创歌曲《杭》+《从前慢》惊艳全场。当他指尖缓缓在钢琴键盘上跳跃,民谣前奏响起,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静静聆听。

  视频一经上传,便引起了微博上的大量评论和转载,网友们纷纷表示,冷玮璐的歌声温柔又细腻,曲调简单不炫技却恰到好处,着实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好声音之一了。

  《杭》这首歌早在今年五月份就发表了mv,是由冷玮璐作曲,同为浙江传媒学院的才女郭惟伊填词的一首为温柔的杭州所写的“诗”。而在比赛中,浙江传媒学院将它与叶璇的《从前慢》结合起来,用细腻的歌声与舒缓的节奏诠释着他们对杭州的依恋之情。

 

  冷玮璐是浙江传媒学院14级影视配音专业的一名学生,他不仅拥有自己的独立厂牌,能玩转吉他、钢琴等各种乐器,创作、翻唱、改编也样样拿手。冷玮璐还一直坚持音乐创作,《杭》、《我的吉他》等多首原创歌曲都在校园中拥有着极高的传唱度。是名副其实的靠声音吃饭,而民谣也是他最真性情的情感表达。

  在采访中冷玮璐表示:“音乐不能养活我,我就养活我的音乐呗。”并透露,自己之前得过抑郁症,因此家里人觉得只要好好活着,什么开心就干什么。而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也让他一直坚持了下来。

  近两年来,给城市写情歌成为大热话题。赵雷的《成都》被改编填词成了各个城市的版本流传在大街小巷每个角落。人来人往、来去匆匆,可能我们都是这城市的过客。如果说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那么杭州带不走的该是那对“映月三潭、飞来峰巅、西湖游船、河坊街边、灵隐寺前......”绵绵不断的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