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穿越吧厨房》今晚收官 郎平曝光女排“吃货大名单”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9 08:19: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刺激味蕾、触动情怀,美味又走心的江苏卫视《穿越吧厨房》即将于今晚(11月29日)迎来收官之夜,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携爱徒惠若琪到场助阵。排球场上的“铁榔头”打开了生活中暖心可爱的另一面,不仅分享了属于自己的灵魂美食,更是现场曝光了一份中国女排的“吃货大名单”!收官之际,沙溢、海泉等厨房家庭的成员们也都公开了各自心目中的灵魂美食。最终,到底谁能问鼎总冠军宝座呢?

  排球场下竟是如此可爱!郎平、惠若琪开启全新打开方式

惠若琪
郎平惠若琪做客厨房 (2)
郎平惠若琪做客厨房 (3)
 

  郎平,中国女排主教练、世界女排名将,曾经凭借强劲而精确的扣杀赢得了“铁榔头”的称号,从场上队员到场下教练,多年来一直都是中国女排的核心人物。国外求学执教的经历,更让郎平越来越散发出了国际范儿气质,以潇洒自如的谈吐、睿智淡定的临场指挥成为了叱咤国际排坛的亮眼人物。爱徒惠若琪在郎平的悉心指导下,也已经成为了中国女排新一代的中坚力量,更是曾以队长的身份代表中国女排站上了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来到《穿越吧厨房》,郎平、惠若琪纷纷开启了全新的打开方式。郎平带来的第一道美食是道颇具代表性的鲁菜,“老门童”现场推出了五道经典鲁菜,众人都在猜测哪一道可能性最大。不料,郎平却可爱道,“你们能不能稍微提点速,我这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不如大家先尝尝菜。”因为超萌的身高差,厨房家庭成员们站在惠若琪面前都显得特别不自信,刘宪华无奈道,“就这样,我还特地穿了增高鞋呢!”惠若琪也展现出了难得一见的幽默一面,回应道,“为了跟你们出现在一个画面里,我还特地没穿高跟鞋呢!”随后,惠若琪还热心地向众人传授起了健身秘诀,大受欢迎。

  “郎式汉堡”大受欢迎  郎平曝光女排“吃货大名单”

郎平惠若琪做客厨房 (6)
郎平惠若琪做客厨房 (8)
 

  郎平现场分享道,70年代在北京排球队的时候,当时食堂有一道经典名菜令她印象极为深刻,“做得太地道了,特别好吃,而且一周只做一次。每当有这道菜的时候,我上午训练就特别有动力!那时候吃到肉还挺不容易的,大家都拿着碗排队,师傅就一人一勺,轮到我了就给了两勺。队友都说他太偏心,师傅就说,如果你们都打球像郎平一样,我也给你们两勺!”那时郎平还发明了特制的“郎式汉堡”,“我当时吃的时候就把馒头掰开,把菜放进去,就跟吃汉堡似的。哇,太美味了!”等到这道美食揭晓,众人也开始纷纷效仿,品尝起了“郎式汉堡”的独有味道。

  另有一道菜是世界美食,每个国家做法都不同,而且是健身必备。郎平讲述道,“这可以说是属于国家队教练的一道菜,因为人体是需要酸碱平衡的,青菜就是碱性,有很多纤维,当你吃肉的时候就要吃大量的青菜,这样才能保证肌肉的弹性。所以,我们要求运动员的盘子里必须要有绿色。”郎平曝料道,“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有不少都是吃货,主动跟我提要求要吃排骨,后来就每个星期到我家里蹭一顿。”现场,郎平还列出了一份“吃货大名单”,有孙玥、何琪、殷茵、吴咏梅等等。节目组还特地采访孙玥回忆了那一段“吃货时光”,“我记得可清楚了,那时候我和何琪早早训练完了就快速冲到郎导家里,迫不及待地坐在餐桌前等肉吃,不仅排骨吃完了,连汤都不放过!”

  厨房家庭公开心目中的“灵魂美食” 总冠军今晚揭晓

 

  收官之夜,各种不舍。《穿越吧厨房》陪伴观众走过了一段快乐的美食之旅,“灵魂美食”的意义更是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共鸣。今晚,厨房大家庭也分享起了各自心目中的“灵魂美食”。沙溢动情讲述道,“我小时候有一道特别不爱吃的菜,有一次我回家就跟我爸妈说,你们再做一次吧,我真的好多年没吃到过了。做好了,放了很多油,味道跟小时候完全不一样了,因为小时候没放多少油。我认为,灵魂美食不一定是小时候最爱吃的东西,当你内心开始有了对父母的理解和对年少无知时候的愧疚,就会认识到灵魂美食其实就是父母的爱。”对此沈南很是认同,眼含热泪道,“记得上学的时候门口盒饭都是米饭和菜,有一天我就跟妈妈说,给我做点吃吧,我中午就不买盒饭了。我妈怕做热菜回头就凉了,于是给我做了一道蒜泥茄子,我现在特别怀念那个味道。”

  海泉也很是感慨,“其实当一道美食呈现出来,我们大家一起去回顾它,尤其是被采访的嘉宾每一次有惊喜出现在现场,我也会很感动。因为每一道灵魂美食背后的故事,对于大家的人生都曾有巨大的影响或者不可磨灭的印记,当这些记忆以更鲜活惊喜的方式呈现出来,确实是一种震撼。为什么寻找灵魂美食?是因为那些味道,饱含着我们的爱、我们的美好记忆,一尝到这个味道,那些故事自然就打开了。”苏醒、刘宪华、郑合惠子也都感慨,“从这个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很多人身上不一样的闪光点,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了很多快乐。”最终,到底谁能摘得最多的厨神徽章,问鼎《穿越吧厨房》的总冠军宝座呢?今晚22:00,为您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