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技艺之外以情动人!《超凡魔术师》颠覆观众对魔术的认知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4 14:34: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超凡魔术师》截止目前已播出八期节目,中外魔术师的巅峰对决愈演愈烈,精彩不断升级。中外魔术虽然风格不一,但是中外魔术师们对魔术都有着强烈的热爱和追求,《超凡魔术师》为观众提供了一个看魔术的全新视角,从虽败犹荣的“魔术顽童”麦杰,到“魔术发明家”内森,再到“魔术界的贝多芬”麦迪,他们虽然国籍肤色不同,但都有着同样传奇的魔术人生,这也使得《超凡魔术师》逐渐成为了一档有“魔力”的节目。据索福瑞数据显示,12月1日晚《超凡魔术师》CSM35城收视率高达1.08%,连续八期收视过一。微博主话题阅读量4.5亿,励志魔术师麦迪、最美逆行者、魔术贝多芬等引起网络热议。

第八期范冰冰
 

  殿堂级魔术表演目不暇接

  多位超凡魔术观众震撼点赞

  “麦杰的魔术总是充满力量!”这是上周五晚几位魔唤师对麦杰的一致评价,虽然最终他相比日本战队的高桥匠是略逊一筹,但是他所表达的故事感动了所有人。

  麦杰表演的魔术叫《最美的逆行者》,表演中麦杰以消防员的身份演绎了一段魔法的“逆行”,其中小女孩的眼泪让整个魔术得以升华。观众评价麦杰虽然输在了魔术,但是赢得了故事和感动,有观众点赞道:“麦杰的消防员魔术赋予了魔术生动的意义,这正是中国战队特色,如果能掌握好平衡,这必将是中国战队最大的优势。”

  相比中国战队的麦杰,还有两位国际魔术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一位是有着“魔术发明家”称号的内森,他的“透明塑料袋变纸牌”可谓殿堂级的表演,就连专业出身的魔唤师陈智玲也被他的表演给“懵”到。而观众评价内森的魔术具有迷人的气质和个人魅力,这正是国际魔术大师所特有的。据称内森总共发明了两百多个原创魔术,大卫·科波菲尔、刘谦都曾表演过他的魔术。

  另一位就是有着“魔术界贝多芬”美誉的麦迪,他的出场本身代表了超凡。他没有双手也能玩转花式牌技,独创只属于自己的魔术手法,当他从裤兜“拿”出纸牌的一刻,不少观众表示都有心灵上的震撼,有观众评论道:“一次次被震撼和感动,这才是奇迹吧,没有什么不可能。这种震撼并不来于魔术,而来自于人,但这些人本来就是魔术。致敬!”

麦迪
 

  中外魔术风格迥异引发观众热议

  《超凡魔术师》呈现魔术师的精彩人生

  麦杰的落败,四位国际战队的挑战成功让观众开始对中国战队捏一把汗。有人说:相比中国战队的故事化魔术呈现,国外战队的魔术似乎更偏技术,这两种完全迥然的风格,到底后面该如何评定呢?

  魔术无国界,艺术本身没有唯一的标准。对于江苏卫视《超凡魔术师》而言,这种评定其实只在每一位观众的内心,而江苏卫视所要表达的就是把这场“魔术盛宴”的魅力和精神内核呈现出来。

  第八期节目中可以看出中国战队和国际战队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如果只以一个标准或一个风格来评定,那这个节目就失去了多样性,魔术的魅力就失去不同色彩。节目制片人张烨镝表示:“因为环境差异,中西方魔术肯定存在不同的风格,这个舞台需要这种不同风格,超凡魔术师需要不一样的精彩。”节目播出至今,《超凡魔术师》早已刷新了公众对魔术的认知,在每一个魔术的背后其实都有段有如魔术般的人生故事,节目只是一个窗口,观众透过这个窗口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这个风景就是魔术的人生,是执着,是热爱,更是追求。

  节目中曾多次介绍过魔术师们都会亲手制作自己的道具,事无巨细只为完美演绎,他们中大多都是以毕生所学在表演,如麦杰、叶望风、内森、麦迪等等。虽然成长的环境不同,但他们对魔术有着偏执般的热爱,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超凡魔术师》的精彩还将继续升级。

麦杰
内森
日本魔术师高桥匠
喜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