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昱珩领衔 “最强队长” 《最强大脑》升级回归打造青春脑力偶像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9 14:08: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全新一季《最强大脑》已定于2018开年回归登陆江苏卫视周五黄金档,从《最强大脑》升级为《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节目的阵容、赛制、观感、气质也将全部焕然一新。由前四季节目中呼声最高的三位脑力大神“水哥”王昱珩、“世界记忆大师”王峰、“蜂巢迷宫”挑战者鲍橒组成的“最强队长”将率领“天才少年团”展开激烈厮杀,开启融合“少年”、“选秀”、“脑力”、“竞技”元素的新综艺风潮,打造有颜、有脑的青春脑力偶像。

100位有智青年集结完毕
 
考砸了进入北大医学部的21岁李芊子
 

  王昱珩领衔“最强队长” 这一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要让科学更流行!

  作为一档“让科学流行起来”的脑力竞技现象级综艺,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每一季都带给了观众超乎想象的震撼和精彩,与此同时,节目的制作难度、不可复制性,选手资源匮乏、短期难以再生等因素也带给了节目组极大的“破题”考验。经历了四季辉煌之后,节目组决定颠覆往成熟模式,开启全新方向,把目光聚焦在14至26周岁的天才少年身上,展开一场顶尖学霸之间的综合素质挑战赛。节目组介绍说,新一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更符合现代人对于最强大脑的通俗印象,留到最后的不一定是智商最高的,但一定是综合能力最强的,思维方式和方法都将具有强大的现实借鉴意义。

  前四季节目中呼声最高的三位脑力大神“水哥”王昱珩、“世界记忆大师”王峰、“蜂巢迷宫”挑战者鲍橒将组成“最强队长”阵容,率领“天才少年团”展开激烈厮杀。值得期待的是,三位队长将各自带队PK,除了天才少年之间的对决,三位大神之间的战术博弈和脑力对抗也将成为一大看点。全新一季节目的故事线就发生在三位队长和他们的队员之间,他们的魅力决定了可以吸引什么样的队员加盟队伍。节目后程,三支队伍合并为一支队伍,迎战国际对手。全新一季节目不再强调类似算术、记忆等维度的单科能力,而要综合展示选手们的情商、智商、抗压力、制造力,让节目更贴近离普通大众,更具有现实转化价值、参照价值。此外,“别人家的孩子”扎堆儿亮相,作为榜样人物的优秀学霸们的成长轨迹对于电视剧前的父母们也有着积极的借鉴和启示意义。这一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要让科学更流行!

刘国梁与三位队长走向嘉宾席
 

  网罗“天才少年” 考砸了上大,随缘读清华?!

  近日,《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官方微博公布了一份根据十万进百人海选淘汰成绩计算得出的“全国高校脑力排行榜”,冲击性的排行结果引发网友广泛热议。随后,官博放出的一条百强选手采访短片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视频中,21岁的北京姑娘李芊子一脸无奈摇头道:“往事不堪回首,我是因为考砸了才调剂到了现在的北京大学医学专业!”20岁的马艺妮来自辽宁鞍山,轻松说道:“我考试都是随便那么一考,高二的时候签约到了清华大学,就过去读了,随缘嘛!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比身边的同学聪明,有一段时间觉得申请专利特别好玩,就自己申请了六项专利。”21岁的葛佳慧接连说着自己完全没有音乐天赋,却是毕业于世界上流行音乐学院排名第一的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并拿到了全额奖学金……看完短片,网友留言感叹道:“无话可说,瞬间感觉自己的智商碾压了……太可怕了!只能默默感叹自己和大神的差距,却又无能为力。”

  据了解,今年《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海选模式和往年完全不一样。以往都是采用地毯式的搜寻,在各类比赛中寻找精英。今年则接受主动报名,参加海选的要求十分明确,一定是名校出身。最终海选人数超过了10万,选手们分别来自31个省份、479个城市,堪称史上选拔人数最多、涉及地区最广的一次。海选测试题由北京师范大学的心理专家参与,经过初试、复试、面试,可以说是万里挑一。在最后能登上舞台的百强选手中,90后乃至00后占了大半江山,高达75.5%!其中甚至还有10后的身影,竟然也击败了成人选手,占了总人数的4%,真可谓英雄出少年!

  厮杀赛制太刺激!更具对抗性、竞技性《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全新阵容、全新气质让众人眼前一亮,除此之外的另一大革新便是全新启用的厮杀赛制,让节目更具有了对抗性、竞技性。这一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没有科学评审、没有评委打分,从头到尾都将是胜负立现的比拼。第一阶段为100进30“大逃杀”晋级赛,高达3:1的淘汰率紧张刺激;第二阶段为30进12分组赛,王昱珩、王峰、鲍橒三位队长各自带队展开分组PK,每位队长选出4名选手,淘汰压力有增无减;第三阶段为12人团队赛对抗,从中筛选出6位“天才梦之队”成员,2:1的淘汰率更为激烈;第四阶段为国际赛,“天才梦之队”迎战三支“国际梦之队”,最终6进1决战选出脑王。

  同龄的天才少年们在脑力、体能、心态等方面可以说平分秋色,在读心能力、艺术能力、观察力、空间能力、推理能力、创造力的统一考量标准下,厮杀将变得更为激烈。智力超群的天才少年们能否经受残酷赛制的心理考验?令人充满期待!天才少年们的脑力厮杀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官震撼,在《最强大脑》不断突破前行的同时,正在把科学与人们的生活无限拉近。此外,《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节目组还联合了数家知名公司发起了“最强大脑”精英计划,除了打造有颜、有脑的脑力青春偶像外,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们还将被选入国家级人才库,成为助推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热爱刷题的12岁小学霸霍天睿
三位队长下场与选手交流
水哥一记眼神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