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5后萌妹子狂刷存在感三支脑力战队完成集结

http://www.yule.com.cn 2018-02-24 08:27: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更激烈更刺激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队内赛要来了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两场“100进30”抢位赛,五场1v1淘汰赛,本周五结束第七期节目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终于在连续不断的难度升级和激烈比拼后,组建出新一季的三支超强脑力战队。

  最后这场1v1淘汰赛的战况同样揪心:来自帕森斯服装设计学院的梁紫晨,不得不与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好友刘安智一决高下,而两人身后,是他们共同的好友、“最不愿意看到这场对决”的卜玮;王清怡和董新虎分别对阵卜玮和周浩,同为高智商协会会员,一路以情侣身份为伴走来的两人最终并没能会师;而即便从淘汰赛中获胜,待定区的孙勇和郭小舟,以及三位队长手中掌握的“替换名额”,都给本场淘汰赛的选手带来了无形的压力。

  高压之下,选手们的潜力也被无限激发。本场节目中,不管是用2分39秒拿下“完美视角”挑战的梁紫晨,还是在14分钟内就破解了“升级版拓扑折纸”的王清怡,亦或是把“迷踪推盘竞速赛”打得异常漂亮的周浩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当最终只有梁紫晨一人得以进入脑力战队时,不少观众倍觉遗憾。

  竞赛之外友情闪光

  梁紫晨刘安智卜玮“三剑客”情谊惹人感动

  第一场淘汰赛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清北之战”“天才少年之战”、第二场淘汰赛中让选手和观众都觉得不舍的“南开德比”“室友对决”……有观众总结,《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淘汰赛让人看到“欲罢不能”。

  如果说陈泽坤、孙勇的“清北之战”给出了清华和北大间的暗战氛围,那杨易和刘宇的“清北之战”,则让观众在暗战之外也感受到了这两所全中国最顶尖学府学子间的“惺惺相惜”。此外,几乎每一场淘汰赛中都有真挚友情散发出的闪光:蔡月辰和陶佳颐,栾雨和李想,曾新异与张梦南等,虽为对手但实则也是朋友的情感脉络,也让不少观众忍不住回望自己的学生时代。

  本周五播出的最后一场淘汰赛中,梁紫晨、刘安智、卜玮三人之间的友情就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在“完美视角”的挑战中应战的梁紫晨和刘安智同样来自艺术院校,也是因为“大脑”结识的好友。现场,为了给刘安智加油鼓劲,梁紫晨还给他送上了“梦想成真”的捕梦网,丝毫不因为“对战”而影响了自己对待朋友的真心。而在抢位赛中从第99名一路逆袭的卜玮也是两人的好友,卜玮在赛后坦言,梁紫晨和刘安智都是自己特别好的朋友,“是战友一样的感觉,所以听说他们俩在一起比赛,我就很难过。”

  在艰苦的赛制中激发出天才学霸之间的友情,让观众不得不感叹《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魔力,“不光能看到竞赛,也能看到真正的友谊,特别感动!”

  梁紫晨成12强中唯一女选手

  高智商+高颜值+萌气质=超高人气

  除了感动,还有惊喜。这个惊喜来自于在这场淘汰赛中唯一被选中、最终进入鲍橒战队的梁紫晨。

  其实从“100进30”抢位赛开始,梁紫晨就因为典型萌妹子的外形赢得了不少观众和网友的青睐,在网上,“梁紫晨小姐姐”已被列入本届“大脑”女选手人气TOP3,这人气除了来自颜值,还跟她一路过关斩将的高智商发挥也有莫大关系。

  就读于世界顶尖的服装设计院校,拥有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Gucci前首席设计师Tom Ford这样的“学长”并不是梁紫晨最大的看点,有网友如此形容,“梁紫晨让我意识到,搞艺术的人里,原来也有很多高智商天才!”

  23日晚,梁紫晨用自己的表现再一次证明艺术与智商完美结合后的范本会多么令人震惊:由300件废弃物品组合而成、从某一个角度看时能组合成一张人脸的“装置艺术模型”被拆成4块打乱放置,选手需要在100张人脸中找到这个模型所对应的图片,梁紫晨仅用了2分多钟就完成了这项限时一小时的挑战,让所有人大惊失色,“这也太快了吧!”

  高智商令人叹服,可爱的萌气质又再度圈粉,当晚,梁紫晨头上戴着的那顶有些搞怪又意外有些潮的小丑帽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讨论,“这气质适合搞服装设计的。”而她回答陶晶莹“有一天你有自己的设计品牌可不可以给我打个折”时的干脆,做完题之后趴在桌上嘟嘴玩帽子、觉得无聊之后又请求能不能上台跟刘安智一起“再玩一下”的小细节又让网友点赞,“95后的可爱气质,就是这么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王峰最后选择用郭小舟换下陶佳颐,梁紫晨便成为这一季《最强大脑》12强中唯一的一位女选手,据悉,她在团队赛中会有亮眼表现。

  三支脑力战队完成集结

  孙勇郭小舟回归团队赛大幕将启

  本期三轮1v1淘汰赛结束,也让12强到底该花落谁家的谜底终于揭晓——虽然此前王昱珩领衔的水之队和王峰率领的山之队都已满员,但两位队长手中各有一名“替换名额”,而选择梁紫晨加盟云之队的鲍橒,队中还有一个名额。

  最终,王昱珩选择不更换队员,王峰选择以“翻滚数独”中的胜者郭小舟替换掉12岁的中学生陶佳颐,鲍橒则坚持了自己当初对孙勇所作的承诺。

  在淘汰赛第一场比赛中,清华学子孙勇在与北大学子陈泽坤的对阵中不被三位队长看好,面对包括两位学长在内的队长全都支持陈泽坤的不利局面,孙勇顶住压力成功逆袭,在“地球投影”项目中表现出色,进入待定区。当时,孙勇的表现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感动了鲍橒,他与孙勇作出约定,“我会在我的队伍里永远给你留一个位置。”

  23日晚的淘汰赛,只有鲍橒的云之队中还有两个空缺,选择让梁紫晨加盟后,面对王清怡和周浩的胜出,鲍橒坚持把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了孙勇。

  三支脑力战队正式集结完毕,也意味着《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赛程终于将进入到“团队赛”环节——面对更考验脑力、协作能力和队长指挥能力的下一站“竞赛”,观众对这档节目的期待更多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