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升级,水哥王昱珩领衔三大队长“抢人”

http://www.yule.com.cn 2017-12-27 08:44: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观众心中俨然为“神”的水哥王昱珩、前四季《最强大脑》中唯一一个完成蜂巢迷宫挑战的“迷宫行者”鲍橒、有着世界记忆大师封号,能与人工智能决战辩脸的记忆王者王峰……因为那档“让科学流行起来”的脑力综艺为人熟知的选手们,在即将到来的升级版本《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中,也要“升级”了。

  2018年1月5日,由《最强大脑》全新升级改造的大型脑力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即将登陆江苏卫视,跟前四季《最强大脑》不同,《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把目光对准14-25岁的少年,从全国十万选手中最终挑选出100位拥有最高智商的天才少年,再通过同题竞技选出最强的30人。升级为“队长”,被称为“天才捕手”的王昱珩、鲍橒和王峰,则需要在这顶尖的三十人中挑选自己的队员,迎接团队战与国际赛。

  优中选优

  三位“神级”选手升级为“天才捕手”

 

  从昔日节目上的普通选手,到而今《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中承担挑选选手重任的“天才捕手”,王昱珩、鲍橒、王峰的升级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他们曾从自己的“超能力”,在《最强大脑》舞台上折服了全国观众。

  三人中,王峰是最早走入观众视线的。在第一季第五场节目里,他成功在20把钥匙、20把锁、20位模特营造的三重记忆考验中,准确找到一把随机钥匙对应的模特与锁,赢得了全场惊叹。在2017年第四季《最强大脑》中,担任名人堂轮值主席的他虽然第一个挑战人工智能失败,但在人脸识别项目中,他以拥有跟人工智能一样精准的识别技能而被观众点赞。

  相对第一季就为观众熟知的王峰,鲍橒则在第二季节目里贡献了惊鸿一瞥——在第二季第二期节目中,鲍橒置身专家精心设计的、面积达900多平方米的蜂巢迷宫,蒙眼找到了两条正确出口路线和所有指示牌。这场4个多小时的挑战,最终打破了专家“没有人能完成这个挑战”的预测,鲍橒更获得了Dr.魏150分满分的评判,成为第二季唯一一个满分选手。而最终,因为国际站队没有人能完成这个项目,鲍橒没能在国际赛中登场。

  至于王昱珩,他已经是观众心中的脑力之“神”。第二季《最强大脑》里,他凭借“微观辨水”技能,准确在520杯同质同量同水源的水中找到嘉宾指定的那杯水,最终以117分晋级。而同样是这一季的中日PK赛,在“扇面识别”挑战中,王昱珩放弃两个小时的提前观察,于直接答题的过程中赢下日本队原口证,最终封“神”。

  挑战更大

  反选机制增加火药味,运筹帷幄能力成关键

  都是脑力界的“神”级人物,也自然有资格为《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选才。在本季《最强大脑》的升级赛制中,从十万名选手中选拔出来的100位选手经过同题竞争的考验留下30位,随后进入“分组赛”环节。而此时,王昱珩、鲍橒、王峰正式登场,他们每人手中,将有4个晋级小组的名额。

  从曾经单纯在舞台上展示脑力技能的选手,到能够决定选手归属并带队作战的“天才捕手”,不管是王昱珩、鲍橒还是王峰,都直言这一次的“挑战”更大了。采访中王昱珩甚至直言,就算以往很有信心拿下每一分、战胜每一个项目,但那都是自己的事,“现在是选人然后看别人打比赛,可能会有力使不上,这个时候怎么运用自己的经验帮孩子们成功,才是最主要的。”

 

  在鲍橒和王峰看来,相对曾经当选手,这次当队长对于自身的考验更多来源于“排兵布阵上的思维”,“选择选手时我们就要考虑到选手之间能力的搭配磨合,考虑每个人对于团队的作用。”记忆高手和空间高手同时笑称,选人也不可能只选跟自己能力一致的,如同王昱珩总结的那样,“我们就是一支海贼王的船队,这个队伍里不可能只有船长,也不可能都是厨子,有人负责进攻,就必然有人负责防守和补给。”

  而挑战或许还来自于分组赛中的“反选”机制。按照赛制规则,30名选手两两PK争夺12位分组赛资格,队长要在项目比拼前判断哪位选手会成功,而在比拼中胜出的选手会在青睐自己的队长中“反选”,决定将要效力的队伍。这个赛制设置也增加了场上的硝烟味,毕竟,三位队长面临竞争:谁才是年轻天才心中最青睐的人?也给三位队长带来了另一种竞争的感觉。

  心态为王

  90后、00后少年天才贵在“真”和“有趣”

  作为《最强大脑》的升级版本,《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把目光聚焦到14岁-25岁的天才少年群体,试图选出能够代表新时代的脑力天才。这样的挑选基础,让更多90后和00后走到了脑力对战的前台。

  作为80后的脑力之神,王昱珩、鲍橒、王峰在面对新时代的脑力天才时有感觉到压力吗?王峰坦言感受到了“后浪来袭的力量”,他感叹录制到现在,发现90后、00后的天才们似乎比80后群体更“轻松”了,“他们都是学霸,但我们年少时的学霸是天天在教室里苦学的,现在的学霸都是边玩游戏边学习,所以他们比我们要更聪明。”

  人生花的最长时间是用来打游戏;没考好才读了北大医学部;“头可断血可流不可一天不烫头”的准清华博士……这些新时代的天才在王昱珩看来都是“有趣的孩子”,也让并不赞成“死读书”的他愿意跟这些少年走得更近,“我在他们身上看到的是《最强大脑》的初心,而且,他们才是未来,谁对未来会没有期待呢?”

  既是挑选者,也是带领这些少年天才前进的人。不管是有些傲气的王昱珩,还是亲和有嘉的鲍橒、王峰,三位队长在接受采访时一致表示,会在《最强大脑》中将自己曾经在实战中总结的经验教给更年少的天才们。当然,对于那些即将站上赛场接受残酷挑战的天才少年,三位队长同时表示,“心态”才能决定一切,“比赛都是有输有赢,不管是哪种PK都不要过多考虑对手的条件,只求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不畏惧也不轻视,心中无敌才是真的无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