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东卫视狗年春晚舞台首揭秘 360°大联欢概念打造“最幸福”春晚

http://www.yule.com.cn 2018-01-22 10:33: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山东卫视2018年狗年春晚正在如火如荼地筹备中,近日曝出一组春晚舞美设计图,凭借别具一格的“360°大联欢”概念牢牢抓住了众人的眼球。今年的春晚舞台设计上独具匠心,打破了传统的观赏模式,首次尝试三演区的舞台搭建,让舞台伸进观众席,搭建起舞台与观众席的无缝互动桥梁,更加强调晚会与观众的情感连接和零距离互动,从而传递出“幸福出发”主题下的春节大团圆大联欢概念。同时,搭载全景多维视听效果,充分挖掘舞美灯光和空间的可能性和丰富感。

  “中国结”舞台设计首次尝试3演区舞台搭建

  为贴合“幸福出发”的主题,今年山东卫视春晚以“联欢”“团圆”作为设计的核心理念。为强化全场联欢概念,首次颠覆舞台与观众分离的半包围式布局,大胆尝试3演区的舞台搭建。整个舞台的设计创意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元素“中国结”。南北中三个舞台以中间菱形舞台为桥梁,相互串联沟通,整个场域协调交融,完美展示了“中国结”式的空间设计特点。既呈现出开阔的全景空间感,充分利用了全场空间,又增强和观众之间的情感联系,给观众带来更投入、更具互动性的视听体验。

(山东卫视2018年《幸福出发》春晚舞台1)

  三大舞台的布局设计,功能分化清晰,充分考虑到了各类风格节目的舞台表现力,为演出效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南舞台强化了顶灯、立柱、地灯等关键背景灯光,适合节奏明快的节目展现,而北舞台则调用了现代化“黑科技”,恢弘地屏等的设计,极具华丽大气效果,适合大景别大场面节目演出。此外,中间菱形舞台则为观众席团团包围,将舞台表演和观众观看完美融为一体,可以说是最具有互动效果的舞台。

(山东卫视2018年《幸福出发》春晚舞台2)

  传统文化的时尚表达原汁原味年味融入舞美新科技

  今年的山东春晚舞台可以说是年味儿十足,多种中国年的传统元素齐聚一堂,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现代化的改造包装。在空间元素的运用上,以“圆”作为主舞台的关键设计元素,用一个个紧密串联的同心圆,比喻“家”“国”,以此传递出“国家团圆”的美好新年寄望。在精细巧匠的祥云上融入现代感十足的几何线条,在充满年味的福扇与灯笼之间,呈现出冷暖色调的反差对比,谱出了传统与青春的交融乐章。

(山东卫视2018年《幸福出发》春晚舞台3)

  设计理念融入了全新内涵,传递出时尚感,而华丽绚烂的舞台效果,同样也是不容忽视的吸睛要点。此次春晚打造了一组能够沿舞台中轴线贯穿全场,实现多维度全方位布控的立体灯组。在特效设计上,还将运用AR现实增强技术,全息投影等多种高科技手段,拓展舞美的表现力,实现虚拟与现实的交融,为现场观众呈上一场极具未来感与幸福感的视觉盛宴。

  山东卫视春晚即将于本月底录制。除了青春舞动范,还将汇集悠扬古典、优雅爵士,交响乐等各路元素。据悉,早已确定加盟的小猪罗志祥,此次将与自己的专业舞蹈团队登台共演。酷炫活力的亚洲舞王,与山东卫视别具匠心的春晚舞台,不知道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拭目以待。

(罗志祥和他的团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