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东卫视2018春晚推广曲火爆刷屏 周涛“余光中”将上演世纪朗诵

http://www.yule.com.cn 2018-02-11 10:47: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人民日报》官博发布的一支春运催泪MV火了!事实上,这首歌正是山东卫视2018狗年春晚的一支宣传推广曲《幸福出发》,而参与这首歌制作和演唱的是一位“特别的嘉宾”——人工智能“微软小冰”。自发布以来,这首讲述春运的推广曲引发全网热议,数百个微博自媒体大号纷纷转发。一天时间内,视频秒拍播放量突破五百万次,成为今年春晚第一个现象级传播事件!评论区弥漫着浓浓的“乡愁”情绪,无数人表白家乡,表白家人。而这份情怀也将持续到腊月二十八晚,在山东春晚的舞台上,“国嘴”周涛将通过最新科技手段,与余光中大师进行“跨次元合作”,深情朗诵经典作品《乡愁》。

  周涛余光中“跨次元”合作上演世纪朗诵

  世界再大终要回家。无论人们身处何地,心中总有挥之不去的浓浓乡愁,而一首驰名中外的《乡愁》诗歌,也在全球华人世界引发了强烈共鸣。在春节这个最浓的“乡愁”里,山东春晚将“幸福出发”的晚会主题与“乡愁”情愫紧密融合在一起。

  今年春晚一大备受瞩目的创新亮点,就是将首次运用神奇的全息投影技术,把立体虚拟幻象融入表演中。运用“综合影视特效高逼真现场成像技术”,晚会重磅打造全息投影效果,让国嘴周涛与余光中先生的全息影像“同台”完成跨次元《乡愁》朗诵。在浓浓的乡愁情愫下,节目聚焦于“春节回家”“温暖团聚”等关键词,在跨时空的演绎下,打造出至情至性的舞台效果。

  微软小冰王晓龙动情力作春晚宣传推广曲

  近日,由微软小冰参与创作并演唱的山东卫视2018春晚首支推广曲《幸福出发》正式温情上线。这首歌曲聚焦了新年最大的热点问题——春运。从前往火车站进行实地录制、拍摄,针对外地务工人员的采访,到后期的精心制作,每一个环节都是为了呈现一幅真实的“春运景象”。视频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多方媒体的自发关注,@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人民网、@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山东共青团等主流账号和@回忆专用小马甲、@影视大魔王等娱乐自媒体大号争相传播,视频推出一小时便接近两百万,截止目前全网传播接近千万。网友们也深受视频触动,纷纷留言,“简直说出了我的心声”“看完后想回家了”“世界上最美的路就是回家的那段路”。

  此外,山东春晚的另一首推广曲《乡愁2018》也随即推出。歌曲由今年春晚主持人王晓龙结合自身经历和心声,亲自填词和演唱。作为在外打拼多年的异乡人,晓龙同样有着浓浓的“乡愁”情绪,这首词既是写给山东春晚和各位游子,也是写给他自己的一首诚意之作。据悉,作为《国学小名士》的主持人,晓龙被冠以“国学最潮主持”的头衔,今年的山东春晚上,他还将与主持人美琪一起,分别装扮成辛弃疾和李清照,玩转潮流,带来一首改编的中国风歌曲。

  “乡愁”特别策划短片触及游子心灵

  此次,山东卫视还特别上线了三支与主题“乡愁”密切相关的短片,分别针对学生、医生、打工者这三类社会群体。影片通过采访记录,真实地展现了临近过年,大家对于返乡归家,与亲人相会团聚的渴望。极大地唤起了海内外游子们的共鸣,直击每个人的心灵。

  截至目前,山东春晚围绕“乡愁”展开的“123”特别策划直抵人心:与喜马拉雅APP联合打造的1场方言版“乡愁”朗诵活动引发各地人群积极参与,两首推广曲深入人心全民热议,三支短片通过三个群体传递心声,而所有的“乡愁”情绪最终汇聚在春晚舞台上,通过由周涛和“余光中”先生的《乡愁》世纪朗诵再度演绎。

  2018年度,最幸福最温暖最深情的春晚,就在2月13腊月二十八晚山东卫视。

  山东卫视2018狗年春晚由金典有机奶独家冠名,并得到了快手短视频APP、豆本豆豆奶、贝因美 Hello Kitty纸尿裤、好爸爸洗衣液、 台儿庄古城、景芝酒业、山东省农信社的大力支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