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虐!《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老王爷下线 "衣冠葬王陵 遗骨归梅岭"让人泪目

http://www.yule.com.cn 2018-01-23 10:00: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已经接近尾声,孙淳饰演的老王爷萧庭生也在昨晚的剧情中下线,这个唯一一个与第一部有着联系的角色也去往了他心心念念的地方,那个有着先生、先帝和皇帝弟弟的地方,而留给世人的是无尽的悲伤。

  昨晚的剧情中身患重病的老王爷向小儿子萧平旌交代了自己的后事,他告诉平旌自己的这一生受过了别人没有受过的苦,见过人世间最冷的面孔,但是此生有三件十分幸运的事情,其一得先师试执导,去除了自己心中的怨愤,其二,蒙先皇恩养,历两代明君,从来未曾被人猜忌过,其三,家中和睦,膝下有平章和平旌这样的好孩子,这一席话不仅让在塌前侍候的平旌痛哭流涕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潸然泪下。老王爷是最懂得平旌的人,他告诉平旌,自己离开之后,“长林”二字不应该在束缚平旌,让他自由逍遥,而自己的葬礼,他告诉平旌“衣冠葬王陵 遗骨归梅岭”这句话简直是泪点,这波回忆杀,让观众们也跟着剧中的人物痛哭流涕。

  老王爷就这样走了他在人生的自后阶段回忆起了那一段往事,在掖幽庭中,先生梅长苏询问自己的名字,他告诉先生自己叫“庭生”而命运也从那时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因为先生和先皇的教导,让庭生胸怀大义,继承了长林风骨,而在人生的最后阶段他也心心念念的想要回到梅岭,回到那个自己成长的地方,衣冠葬王陵,遗骨归梅岭,与赤焰忠魂同在。那一句,萧氏庭生回家啦,让多少人忍不住流泪,那一句你听这风声,北境已经下了好几场雪了吧~梅岭,让人想起了当年的赤焰军和梅长苏。萧庭生是唯一记得这梅岭的地方的人了,然而现在与梅岭有关的一切回忆都已经离开了。

  老王爷曾经说过:“一个人如果心向善。即使地狱归来,依然不忘赤子之心。”这是梅长苏的成长历程啊,而庭生深受先生的影响,他的人生信条也是这样的,即使被恶人陷害,他也没有忘记先生的教诲,唯一的心愿就是遗骨归梅岭,他要回家了,回到故人的身边了。看到这里也不得不佩服编剧海晏,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十分到位,让观众们在感叹的同时也为之感动,但是却不觉得有遗憾,平章的死是这样,虽然为了救弟弟而身中剧毒,但是最终平章是战死沙场的,可谓是死得其所,庭生也是一样,完成了皇上弟弟的托孤,此生对得起忠义二字,很庆幸自己这一生遇到的所有事情,并且心念梅岭,魂归梅岭,虽然让人泪目,但是确实最好的结局。

  而失去了哥哥有送走了父王的平旌,终于可以不再受朝政的困扰,到琅琊山为父王守灵,这是平旌一直以来都向往的生活,不过梁帝年幼,江山还没有稳固,平旌此生注定还是要与朝政搭上关系的。接下来平旌要面对的就是曾经的好兄弟元启了,两人之间又会有怎样的故事,也让观众们很好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