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光洁《声临其境》诠释声音“胖瘦” 卡通代号反差萌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5 11:25: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第九期《声临其境》上周六晚完美收官。李光洁、柳云龙、梅婷和张博四位实力戏骨组队“危险的声音”,挑战诸多经典作品,展示了和平日角色不一样的自己。“磁音男神”李光洁还原经典动画片《邋遢大王奇遇记》和电视剧《集结号》,超强台词功底,现场狂圈粉。

李光洁配音

  早在2001年就因出演电视剧《走向共和》而出道的李光洁,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和钻研,塑造出多个令观众印象深刻的影视形象,也正是因为他对表演艺术的热爱,对每个人物深刻的探究而获得了观众的热爱和业界的好评。在《声临其境》的舞台上,他化名为“小老鼠上灯台”挑战经典电视剧《集结号》和动画片《邋遢大王奇遇记》的片段配音。

李光洁声临其境

  作为节目的四号嘉宾往往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李光洁在听完前三位嘉宾的配音后,不停地喘气咳嗽缓解紧张,细心地调节话筒让自己以最佳的状态来确保配音的完整性。在配音电视剧《集结号》时,李光洁先是用浑厚低沉的声音缓慢地叙述着,到了情绪高涨时又声情并茂地嘶吼着,将片段中谷子地(张涵予饰)的情绪和爆发力完美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新声班在听完经典配音后也忍不住赞叹这段配音不止极像而且节奏把握得十分精准。

李光洁声音大秀
舞台演讲

  在第二段经典配音中,李光洁则向童年经典动画片《邋遢大王奇遇记》致敬,带着全场回忆起童年专属的青春回忆。不仅如此,他还一人分饰两角来挑战经典。但在这个片段中,两个角色的形象具有明显的差异,他需要通过两种不同的音色将人物的一胖一瘦诠释出来。尽管配音难度极高,但李光洁却表现得十分淡然自信,在配音“胖”老鼠时他采用了粗旷浑厚的音色,在配音“瘦”老鼠时则用上了比较细比较尖锐的音色,甚至将角色的表情都模仿得惟妙惟肖,全程几乎无缝链接两个角色的配音,引来全场的尖叫不断,原来连声音都能够分出胖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