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闪亮的坐标》实力演员李光洁真挚讲演“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的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21-06-07 13:16: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6月4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出品,江西广播电视台承制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讲演节目《闪亮的坐标》第十八集《我愿以身许国》正式播出,李光洁担任讲演人,真挚讲演“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的故事。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中苏关系破裂,协助我国研发核武器的苏联科学家突然撤离,一时间,核武器的研发陷入困局,正在苏联潜心钻研微观粒子领域的王淦昌被秘密召回国,毅然放弃了触手可及的科研成果,投身核武器的研发。作为讲演人,李光洁表示,无法想象那样一批科学家在没有水、没有电、没有现代化设施的环节下是如何生存下来的,十七年的隐姓埋名、十七年的淡泊名利、十七年的背井离乡凝成了掷地有声的六个字“以身许国 无悔”,这样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让人无不为之动容。

  据悉,由李光洁担任名誉策展人的“熠熠生辉x壮美极境”海洋公益影像巡展已经开放公众参观,近年来李光洁热心参与海洋环境的保护,还发起了海洋公益摄影展,他呼吁大家“一起用影像为地球发声音,保护海洋生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