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什么观众们都喜欢看《乡村爱情》 这应该是国产剧中最好看的群戏!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7 15:33: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伴随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切也都迎来了新的开始。当听到“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我们就知道让人翘首以盼的《乡村爱情》又回来了,又可以看到“作天作地”的谢广坤和“怼天怼地”的刘能了,还能顺带着感受一下农村里小年轻们的恋爱历程,让人倍感心情愉悦,从2006年到现在它《乡村爱情》这部系列剧已经拍摄10部了,这12年间它带给人们的欢乐不止一点点。除了欢乐搞笑的乡村故事,他还让人们看到了农村真实存在的变化,让人们更加了解乡村的纯美风土人情,也许一开始看的是故事,那么现在看的就是情怀了。

海报

  就如同过年一定要吃饺子一样,从《乡村爱情》播出的那天起,这一系列的电视剧如今已经有10部了,这部剧也几乎成为了人们每一年必看的作品之一,是每一年中必不可少的乡味菜,可以说十分可口美妙了。当剧集播出之后,每一集的故事和笑点都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美谈,如果有谁没有加入到队伍之中,那么恐怕就是“OUT”了。从12年前的2006年开始,《乡村爱情》第一部正式与观众们见面,到现在2018年的第10部,几乎每一部讲述的主题都有所不同,但是大环境又不会改变,都是以“象牙山”这个小村庄里的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爱情故事为主线的,同时穿插着人情冷暖和悲欢离合,让人感同身受,不能自拔。

  还记得第一部,那个时候主演们刚刚大学毕业回家乡创业,当时年轻人的选择并不能被父母所理解,所以得不到支持,但是依旧不放弃,通过努力脱贫致富,并且把产业越做越大,包括小蒙的豆腐厂、永强的果园、玉田的苗圃、刘一水的畜牧业还有后来的温泉山庄等等,而随着剧集的增多,故事的发展也越来越多元化,聚焦了很多现实问题,包括被父母催生、遭遇婚姻和家庭危机,经商被骗、父母和孩子之间的矛盾关系等等,而第十部中又将主要问题对准了大龄未婚青年身上,让人不得不感叹,编剧的与时俱进。

  还记得当年《来自星星的你》大火,很多人都在热衷于讨论剧中金秀贤和全智贤的CP是多么的养眼,但是有一群人却将目光放到了欢乐搞笑的《小村爱情》上,那个时候有网友总结出了一句话就是“我和你的距离,就是你再看《来自星星的你》而我却陷在《乡村爱情》里无法自拔”可见《乡村爱情》是多么的流行受欢迎。这所以这部剧能够播出长达12年,而且推出了一部有一部的续集却依然能够勾起人们的兴趣,原因之一就是他描绘了一幅让人称赞的群戏。在《乡村爱情》中,除了小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之外,象牙山的村民们之间的家常里短,小打小闹也是观众们十分喜欢的故事。永远都在作天作地的谢广坤,眼珠子一转就是一个小聪明的刘能,二人之间的相爱相杀是观众们永远的笑点,算来算去结果谁都没有讨到便宜,虽然两人平日里看起来水火不容,但是到了真格的时候,两人又可以彼此支持,相互关心,这样的感情也是找不出第二个;而老实厚道的王老七,遇事懂得分析的赵四,以及情路坎坷的谢大脚,还有小蒙和永强之间的爱情故事,王大拿和杨晓燕之间的爱很纠结,小年轻人宋晓峰、苏玉红、大个儿、香秀、大国、刘一水等等,这些人融进了象牙山就是一部乡村爱情故事,但是每一个人单独拿出来又能给观众们展现一个独立的故事,所以乡村爱情是一部十分精彩有趣的群戏,但是每一个角色都十分丰满有特色,是无可取代的存在,因此即使是只有几场戏的角色都能够给观众们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这是成功所在。

  受欢迎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从这部戏的第一部到到第10部,演员们从来没有缺席过,新增了不少演员,但是老演员们依旧在。这也是为何观众们会有很熟悉的感觉,确实故事是一脉相承的,但是如果演员不再是原来的演员,那么也很那延续好口碑,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出演这部作品的演员们,几乎都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二人转演员,他们在台上是能说会唱的二人转演员,在剧中则是展现真实生活的电视演员,用动情的演绎展现最让人感动的样子。因为角色的深入人心,很多人的甚至已经忘了他们的真实姓名,谢广坤、刘能和谢大脚远远比唐鉴军、王小利和于月仙出名,这也是一种成功吧,说明演得好。

  回顾以往的电视荧屏,乡村电视剧绝对不少,但是很少有像《乡村爱情》这样一连推出10部的(而且到这里故事还没讲完),并且每一部作品都获得了很好的评价和收视率,同时故事也让曾经的小山村成为了旅游者慕名而来的旅游胜地,当然社会在发展,而乡村爱情的故事也在发展着,延续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