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梦想秀》抗癌漫画家丁一酱催泪追梦

http://www.yule.com.cn 2018-03-18 14:40: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一部漫画《丁神经与肿瘤君》,让抗癌漫画家丁一酱进入了人们视线,他用自己的乐观和不屈鼓舞激励了无数人。今晚(3月18日),丁一酱带着自己的独特梦想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他说自己欠父母一份孝道,想多陪陪两位老人;他说自己欠妻子一份浪漫,想陪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说自己欠女儿一个童年,要努力活到看女儿穿上婚纱的那一天……180天的时间,他要给每位家人制造一份惊喜。漫画世界之外,台上的丁一酱正如漫画中那样地乐观勇敢、幽默可爱,他笑着说一定要“死皮赖脸”地活下去,却听哭了台下的每一个人。

“养鸡大户”李晶晶现场尬聊

  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格凸河畔,住着身怀攀岩绝技的“蜘蛛人”,可以轻松行走于高山、悬崖,绝壁与溶洞之间。苗族姑娘王小菜的父亲就是“蜘蛛人”之一,为了传承苗族人千百年来的攀岩绝技,她要在180天的时间内向父亲拜师学艺挑战徒手攀岩,做一个女版的“蜘蛛侠”!

  抗癌漫画家丁一酱催泪追梦

  “我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但我能掌握宽度!”

  丁一酱,真名丁颖锥,原本是一位电力工程师。2015年单位组织体检,他被查出患上了罕见的神经内分泌肿瘤,已经到了晚期。“我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我不能放弃自己!”之后,丁颖锥变身“丁一酱”开始创作漫画《丁神经与肿瘤君》记录自己与癌症抗争的故事,这种病发病率只有十万分之三,他却幽默地说:“韩剧的剧情发生在了我身上,花式美男患上癌症。”在漫画里,他是“丁神经”,双手叉腰气势汹汹,每天都在跟一个叫“肿瘤君”的蓝色小怪兽作斗争,同时配以诙谐的网络语言全景展现自己治疗癌症的过程。丁一酱的乐观勇敢、幽默可爱打动了无数人,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如果生命的长度不能延长,那就延展它的宽度,“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每个人的生命都有长短不同,但是生命的宽度却完全不一样,我愿意成为一个活得精彩的人。有了这种信念作支撑,我的体内好像有了一股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与肿瘤君奋战到底!”

抗癌漫画家丁一酱

  今晚,丁一酱带着很特别的梦想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我是来还债的,我欠父母一份孝道,以前觉得把工资交给爸妈就是尽孝了,其实他们更需要的是陪伴;我欠妻子一份浪漫,这么多年都没有带她出去旅游过,想陪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欠女儿一个童年,自从生病后都没办法跟她一块儿玩、照顾她了,甚至连抱她的力气都没有了,我是一个很不称职的老爸,我要努力活到看女儿穿上婚纱的那一天。”漫画世界之外的丁一酱正如漫画中那样乐观幽默,“其实我们生病的人不需要怜悯,你们就把我们当正常人一样,经常送送礼物、送送红包,我们会更开心的!”他还表示在这180天内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我要给女儿做一个特别特别漂亮的相册,这个必须要完成!我会给她摆各种造型、带她去各种地方,全部都记录下来。我还要在相册里面给女儿画很多漫画、写很多悄悄话,告诉她以后找对象不能只看相貌和身材,家境也很重要,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真心对你好!还要给她放一张银行卡,我会一直给她存钱,希望她上大学的时候能花着老爸给的生活费。我会努力活得久一点再久一点,那样就可以为女儿存更多的钱……”丁一酱一脸幸福地笑着说着,却听哭了台下的每一个人。主持人沈涛含泪祝福道:“我们相信这些美好的心愿都会在180天的时间内实现,也相信他画给女儿的那些美好漫画都能变成真正的照片,更相信一个又一个的180天会循环下去,我们陪他一起等待女儿穿上婚纱的那一天。”

女版“蜘蛛侠”180天挑战徒手攀岩

  女版“蜘蛛侠”登场

  180天挑战徒手攀岩

  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地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溶洞群分布广泛,其中以格凸河穿洞最为著名,集岩溶、山、水、洞、石、林组合之精髓,融雄、奇、险、峻、幽、古为一身。在格凸河畔,住着身怀攀岩绝技的“蜘蛛人”,可以轻松行走于高山、悬崖,绝壁与溶洞之间,能够攀爬到燕子才能到达的最高最隐蔽处。苗族姑娘王小菜的父亲就是“蜘蛛人”的传人之一,而如今,王小菜决心要拜父亲为师挑战徒手攀岩,传承苗族人千百年来的攀岩绝技,做一个女版的“蜘蛛侠”!

女版“蜘蛛侠”惊艳登场

  听闻王小菜不佩戴任何装备、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要徒手挑战高达100多米的陡峭岩壁,主持人沈涛随即建议放弃。王小菜自信回应:“爸爸对我的各项基础考核都通过了,他也会传授我攀爬技能。我不会拿生命开玩笑,只有当我的体能和技巧达标了,我才会去挑战。只要我在180天的时间里肯努力,没有问题的!这项绝技是我们当地苗族人的记忆,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包括现在一些珍贵药材都必须通过徒手攀岩来采摘。现在几乎都没什么人会了,到我们这一代面临着后继无人,作为后人,我不能让它失传。”挑战之前,王小菜每天都在进行体能训练、熟悉攀岩路线。挑战当天,乡亲们都到了现场助阵,她到底能否完成挑战?

  抗癌漫画家如何致敬生活?女版“蜘蛛侠”能否传承绝技?今晚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