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史前超人》今日爱奇艺独播 四大看点全解密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7 10:34: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电影《史前超人》于今日下午4点开始正式登陆爱奇艺VIP会员独播。这部历时一年后期制作的玄幻动作喜剧大片由关尔执导。青春校园网络剧《龙日一,你死定了》中的女一号张静美的扮演者、新生代人气偶像侯佩杉出演本片的女一号朱安安。此外,新晋实力派小鲜肉陈天淼饰演本片的男一号超人唐律,与侯佩杉组成一对超人CP闪亮登场。

  此前由侯佩杉主演,改编自小妮子同名力作的网剧《龙日一,你死定了》网络点击量已突破14亿大关,表演科班出身的侯佩杉真实再现了一个平凡出身的高校学生追逐爱情和事业的励志之路。而在《史前超人》中,侯佩杉一反过往的学生形象,塑造了一个已经大学毕业的社会新鲜人,一个充满正义感的视频网站记者,她漂亮泼辣,八卦热心。虽然实习工资入不敷出,导致时刻处于贫困线以下的她有点小气贪财,但其本性善良极富正义感,经常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朱安安从小就有超级英雄梦,一心想做一个像超人和蝙蝠侠一样的超能记者。后来,祖传的圣石碎片让她获得了常人不具有的超能,为了救受伤的唐律,她激发了所有的超能,但她自己却因承受不了能量的迸发而即将衰竭死亡……

  陈天淼饰演的唐律是远古亚特兰蒂斯人的唯一后裔,看似二十几岁的他实际已经活了一万五千多年。外表英俊帅气的他因见惯了世间的生离死别,所以性格看似孤傲高冷,拒人千里之外,但内心善良温柔的他经常暗中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失去圣石“星辰之泪”的辅助,掌握雷电和光系超能的唐律只能从自然界中汲取能量,岁月的沉积令他具有一种神秘冷漠的气质。

  这部立志扛起“东方新二次元主义”大旗的新派网络电影具有以下四大看点——

  首先,它是国内首部亚特兰蒂斯题材的架空玄幻电影。在大洋海底神秘沉没的亚特兰蒂斯文明就像中国的“西游记”一样,为世界电影提供了无穷的IP宝藏和创作素材。在百度上搜索“亚特兰蒂斯题材的电影”,会出现13部好莱坞电影,而《史前超人》是导演关尔带给中国观众的第一部带有东方玄幻色彩的华语亚特兰蒂斯题材电影。

  其次,本片融合动作、玄幻、穿越、煽情、逗比喜剧等多种类型电影的元素于一体,既能满足男性观众对超级英雄的崇仰并产生热血澎湃的代入感,同时,本片中细腻感人、催人泪下的爱情戏份,又充分满足了女性观众的心理期待。尤其是本片女主人公朱安安的人设自带浓郁的玛丽苏浪漫情怀,被抹上灰姑娘的童话色彩。本片中的经典台词很多,譬如唐律对惠馨郡主的表白“死生契阔,与子成说,你若死了,让我怎么独活?”,以及惠馨郡主对唐律的表白:“只恨相见复相识,从此山水不相逢,我断不思量,你莫思量我。”,而朱安安对他们二人感情世界的评说“你们在最好的年纪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不思量,才自难忘。”——这些贴心的台词带着中国古典文学特有的韵味,可以说是引发女性观众强烈共鸣的最爱元素。

  再次,本片在剧作层面上,剧情贯穿古今中外,脑洞大开之余,严格遵循好莱坞经典电影的戏剧结构,故事架构极其严谨、逻辑缜密、步步为营、滴水不漏,毫无违和感。

  最后,很多人都知道本片导演关尔之前拍摄的电影在网络上的传播量很广,其《笔仙惊魂3》全网播放量超过1.6亿次,《爱爱囧事》更是在全网点击量突破3.3亿,而《史前超人》作为关尔导演迄今最具网感的作品,尤其值得年轻网络观众的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