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本周进入国际赛“生死战”

http://www.yule.com.cn 2018-03-30 08:22: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杨易终出马获赞“定海神针” 数独与莫比乌斯环相遇成超强难题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第一场国际赛比拼中遗憾以1:2的比分落后,让一路跟随《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走来的观众都忍不住为中国战队捏了把汗。

  今晚(周五)晚21:10,《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场国际赛将如约在江苏卫视登场,面对来自欧洲的国际战队队员,中国战队会派出哪些队员?他们能够一举扭转颓势吗?

 

  国际赛第二场万众瞩目

  积分赛制让本场成为“生死战”

  虽然距第一场国际赛落幕已过去一周,但观众间有关节目的讨论仍在继续。上一周,中国战队与美国战队展开较量,清华学子孙勇依靠更为扎实的基础锻炼,在“魔力巴克球”的环节险胜哈佛学子哈利,但在后两场比赛中,14岁的初中生杨英豪和复旦学子郭小舟以极小差距遗憾落败,让赛果定局在了1:2。

  暂时的落后,并没有让中国战队的支持者失望。在“最强大脑”官方微博相关消息下,被点赞最多的一条是来自观众“is-brilliant”的话,“孙勇超级稳,杨英豪特别棒,郭小舟也特别有风度。比分落后不要紧,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年在,加油!”

  此起彼伏的加油打气声,让本周第二场国际赛的气氛更为紧张——按照赛制,每场国际赛会有3局比拼,每一局胜者积1分,而最终,获胜方是按照积分多少决出。这也意味着每队最多能够“失利”4局,由此,第二场比赛对于已经失掉两局的中国战队来说,显得至关重要。

 

  “大脑MVP”杨易领衔中国队获赞“定海神针”

  除了高颜值小哥哥,欧洲战队还来了位“三国迷”

  上一场孙勇、杨英豪、郭小舟的发挥都让观众印象深刻,而来自美国战队的哈利和亨利在秀智商之余,还用高颜值攻陷了不少观众的芳心,连节目制片人桑洁都在微博透露小心思,“寻找好看的高智商小哥哥小姐姐,一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所以,本周五即将出场的欧洲战队会否延续高智商高颜值的神话?代表欧洲战队出场的安德鲁·萨姆·法辛和于尔根·比尔诸寇就有望接过这面大旗。

  国际战队队员安德鲁目前就读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数学系,两年来每天只睡4小时、其他时间全都用来刻苦学习的他,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小哥哥。于尔根来自于德国,他既是门萨高智商俱乐部的数独大师,也是知名汽车公司的系统设计师。

  当然,毕业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数学系的丹尼尔·莱特温则更有传奇色彩,这位目前在上海创业的英国天才会说中文,因为热爱《三国》走遍了中国的几百个地方,而除了对逻辑、数学感兴趣外,他超强的记忆力也会是对中国战队的一个极大挑战。

  对手高强,中国战队丝毫不惧——上一场国际赛后被千呼万唤的杨易这一次终于要出场了!这次与欧洲战队的对决,杨易将率领曾新异、陈家庚迎战。经过团队赛的两场历练,智商高企,情商爆表的杨易早已是许多观众心中的男神和大脑MVP。这一场比赛中他将有优异表现,中国战队队长王峰甚至直言他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

 

  组合+升级祭出“史上最难题”

  数独遇上莫比乌斯环造就75000种可能

  到了国际赛,所有的比赛项目难度都迎来升级。第一场国际赛中能够组成千奇百怪形状的“魔力巴克球”,绚丽夺目但暗藏杀机的“点灯新世界”以及被拆成6个面的多面迷宫都让观众记忆犹新,到了第二场国际赛,又有哪些变态难的题目等待着中外选手的挑战呢?

  30个凹凸有致的立体多边形被系统随机展开成5个展开图,其中有一个微调后无法合拢成原状,选手则需要在5面展开图中寻找那个不能合拢的图——名为“三维展开”的这个测试,让来自联想集团的首席技术官芮勇都忍不住感叹,“这种题人工智能都难解!”

  人工智能都难做的题还不算啥,这一场国际赛中,《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节目组最擅长的“组合+升级”将带来让人瞠目结舌的题目。还记得抢位赛中的“碎片寻踪”和团队赛中的“十四巧板”吗?这一次,这两个高难度项目合体了!

  当然,再难也难不过让所有观众感叹“题目怎么揣摩都不明白”的数独项目。本场比赛中,让学渣们闻风丧胆、学霸们也要费点力气的“数独”遇上了“莫比乌斯环”——一个莫比乌斯环上正反两面印有完美数独宫格,按三分之一虚线剪开的莫比乌斯环最终形成一个大环套小环的格局,当这两个环被拆开混入50个莫比乌斯环阵营中,选手能在50*50*30=75000种组合中,找到正确的两个环并把它们还原成那个正确的莫比乌斯环数独吗?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这个规则,就要高呼“晕过去”了。

  如此高难度系数的题目会对应哪位选手出战?杨易为何被王峰誉为中国战队的“定海神针”?中国战队最终是否能扭转颓势?

  所有谜底,让我们等待今晚(周五)21:10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来意义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