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年轻造未来”:一场新春最潮的晚会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3 08:11: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浙江卫视深度接轨新媒体开创晚会新模式,年轻力获人民日报点赞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3月31日,浙江卫视春季盛典暨OPPO R15发布会在深圳落下帷幕,一场欢乐大party引爆了这个春天。 这是浙江卫视和OPPO开展的又一次更广泛、更深度的探索,也是敢玩、会玩的浙江卫视又一次在大型晚会领域“带节奏”。娱乐嫁接科技、明星挑战跨界、打磨年轻气质,高潮迭起,全程无尿点,收视率更是排名当晚晚会类收视第一。且微博热搜榜表现同样亮眼,“周杰伦 厦门六中”“王俊凯 karry on”“* 墨镜”“郭富城动起来”“邓伦 跳舞”“R15 发布盛典”“春季盛典 节目单”七个关键词登上热搜,更有网友称:这样的发布会再来一打不嫌多!

  周杰伦和厦门六中合唱团演绎《稻香》 获人民日报点赞

  00后纯人声合唱团——厦门六中合唱团的孩子们再次演绎了纯人声版“网红”《稻香》,天籁般的童声与周杰伦的表演浑然天成。此前,凭借纯人声版《青花瓷》走红网络的厦门六中合唱团,曾被人民日报两次转发点赞,干净和谐的和声让不少网友惊为天人。周杰伦作为承包了80、90后青春的优质偶像,与这些少年的合作刚好契合了晚会“年轻造未来”的主题。“阿卡贝拉”版《稻香》获得了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媒体的点赞,业界行业大号纷纷自发传播该片段,一时间偶像的榜样和年轻的正能量也在社交媒体和朋友圈引发了热议,通过一个节目,正面影响一批年轻人,这也是对一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晚会最大的肯定。这样“戳泪点”的表演也引来了媒体的关注,不少网友留言称:这就是我的青春。

  

  郭富城三首连唱重现经典

  *陈伟霆王俊凯新歌LIVE首唱燃爆全场

  经典偶像郭富城本次春季盛典三首连唱,其中《动起来》《对你爱不完》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自觉地就跟唱起来了。郭老师火力全开,唱跳一如曾经,带来最多感动和回忆。

  年轻偶像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陈伟霆、王俊凯在春季盛典现场都首唱了自己的新歌。带着墨镜也挡不住帅气的*现场首唱《渺小却伟大》,歌曲的正能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观众;和唱跳俱佳的陈伟霆让首发新歌又好听又“好看”,舞力全开的他还深情带来正在浙江卫视热映的《南方有乔木》的歌曲《清醒梦境》;少年意气的王俊凯也带来了成年礼的歌曲《Karry on》,三人的青春活力可以说是早早地预定了热搜。“王俊凯 Karry on”“* 墨镜”一时间成为当晚热议的话题。首次搭档的郑恺和苗苗走起小清新风,《带你去旅行》串烧《江南》甜歌mix别有一番春天的气息;邓伦的舞蹈首秀连好朋友杨紫都是第一次看到,也在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晚会第二天,“邓伦 跳舞”强势登陆热搜榜,这样的跨界挑战也给了大家不小的惊喜。

邓伦舞蹈首秀
郭富城再现经典
*《渺小却伟大》首唱
 

  电视直播的首度尝试

  裸眼VR、人脸投影挑战视觉极限

  作为晚会另一主角,科技起到了让整台晚会“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效果。年轻一族的生活处处充斥着科技,而春季盛典则用一系列高科技惊艳了眼球。陈粒表演时,通过裸眼VR技术,实现在电视荧幕上作画,配合歌词或者歌曲意境画出背景,在国内尚数首次;配合于文文表演的人脸投影技术也达到了相当惊艳的效果,因为投影准确,变换的虚拟面孔仿佛与表演者本人融为一体。

  多维互动

  331爬梯手势舞引全网模仿热潮,签名手机送到根本停不下来。

  眼下手势舞在年轻人群中广泛传播,浙江卫视在深度了解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后,在年轻用户密集的社交平台有针对性地引导,还自创了“331爬梯手势舞”,同时号召粉丝为爱豆节目单打榜,并且在晚会播出过程中,配合直播、点赞等多维互动方式,为节目造势。为了回馈广大观众,节目组还在第二现场请明星为10部全新OPPO R15手机签名,网友通过参与官方微博的互动活动就有机会领取。浙江卫视深谙年轻人的潮流趋势,植根最火的潮流阵地,让整台晚会“由里到外年轻起来”。

张一山杨紫特邀嘉宾
周杰伦厦门六中合唱团《稻香》
王俊凯表演
 

  节目内容为品牌“高级定制” 带货能力超一流

  本次春季盛典,虽然是一台含有超高科技力的晚会,但也兼具了新产品发布会的作用。没有安利、没有洗脑,而是通过定制表演内容,将产品的性能直观地展现出来。例如在蔡威泽的魔术《造物法则》中,手机作为魔术师的道具出现,成为魔术的一部分。这样的方式,比起说明书式的说教,更容易让观众get到新产品的好。通过与节目的结合将产品的功能性做到最大化的展现。 4月1日,OPPO R15在全网三大主要电商平台的销售量位居冠军,浙江卫视的带货能力堪称一流。

  浙江卫视春季盛典的呈现建立在“无界”概念的基础上,从“形式无界”到“思维无界”,不仅在节目形式上更超前,而且其中所蕴含的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给大众带来正能量影响,这也是‘无界’的目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