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颂文《西小河的夏天》为角色增重再现中年危机

http://www.yule.com.cn 2018-05-03 15:31: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由张颂文主演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宣布定档5月25日,影片讲述了1998年世界杯之际,发生在绍兴老台门里三代人之间的故事。

  正式定档前,《西小河的夏天》曾在国内外多个电影节上参加巡展,并获得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不少人在观影后表示影片拍出了一代人的成长记忆,不仅引发了强烈共鸣,更是暖心又戳心。还有比较专业的观众总结道:《西小河的夏天》讲述了童年的迷惑、中年的危机,以及老年的和解。其中,广受好评的当属父亲这一角色。

  饰演父亲一角的演员张颂文,在诠释中年危机的过程中,情感细腻真实,表演注重细节化、生活化,往往一个小小的动作或是细微的眼神,就能顷刻间传递出人物的性格特征以及时代烙印。同时,为了在形象上更加贴近角色,张颂文甚至在短时间内疯狂增重二十斤,这才有了银幕上那个跑起来费力颠着肚子,颇具喜感又无限真实的父亲和教导处主任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电影《西小河的夏天》由企鹅影视、一山文化、彼此影业出品,5月25日,我们陪你一起“一夏长大”。

  《西小河的夏天》入围: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创投会

  第12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城市爱丽丝竞赛单元

  第1届平遥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生代展映

  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及注目未来单元

  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第24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儿童及青少年电影竞赛

  第13届香港亚洲电影节亚洲新导演竞赛

  第28届圣何塞 Cinequest 电影节全球景观长片竞赛

  意大利「东」影展中国当代电影特别放映

  第19届纽波特海滩电影节中国焦点特别放映

  第3届德国中国电影节竞赛

  第58届捷克兹林电影节全景观单元

  《西小河的夏天》荣获:

  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竞赛单元KNN Award 观众奖

  第13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大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