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奇隆版《萧十一郎》再现武侠之风 每一次重温都有不同感受

http://www.yule.com.cn 2018-06-05 15:50: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古龙经典武侠小说是现在很多制作公司十分喜欢的题材,并且进行了多次翻拍,说道古龙的经典武侠小说,《萧十一郎》就不得不提,这部既有江湖又有爱情的故事,让人十分沉迷,而在众多的影视剧版本中,吴奇隆版的《萧十一郎》绝对是很多人的最爱,英俊潇洒的吴奇隆,美丽漂亮的朱茵,还有痴情帅气的于波,怎么会有不喜欢的道理呢!

  吴奇隆版《萧十一郎》由黎文彦执导,陈曼玲改编,吴奇隆、朱茵、于波领衔主演,讲述的是吴奇隆饰演的萧十一郎原本是江湖上潇洒浪荡劫富济贫的侠盗,但是在一次意外中获得了江湖人人都觊觎的宝物,并且结识了天下第一美人沈璧君,并且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故事,故事中既有萧十一郎的江湖故事也有着萧十一郎和沈璧君的爱情故事,更是因为宝物“割鹿刀”而引发了一场巨大的江湖腥风血雨之争,幸好最终两位有情人终成眷属也算是让人感到欣慰了。

  从剧情上来说《萧十一郎》是很成功的一部剧,因为它成功了进入到了大众的事业,而且掀起了收视热潮,几乎所有90后的孩子们都看过这部武侠剧,那个时候也会与同学们讨论剧情,畅想接下来的故事发展,不过可惜的是往往想像与现实是有着很多差距的。而且该剧的场景也都是实地采景拍摄,因此剧中的风景十分优美,美景配美人十分养眼,而且剧中人物的造型而也十分不错,朱茵饰演的女主角,虽然造型简单朴素,不过人美任何造型都能让人眼前一亮,而马雅舒饰演的风四娘也真的是风情万种了。

  当年出演这部剧的时候,吴奇隆已经是超级有人气的男艺人了,小虎队的旋风还没有完,而且之前还在香港台湾有过很多影视剧,这部打开大陆门槛的剧集让吴奇隆真的获得了成功,在内地也站稳了脚跟。剧中吴奇隆饰演的萧十一郎英俊潇洒,不贪恋功名,只是想做一个闲云野鹤一般的侠盗,帮助有困难的人,可是他的人生中出现了沈璧君,这个女人让他不能再像之前那么肆无忌惮了,内心里有了软肋了,可是他却逃不开也跑不掉,所幸沈璧君也是爱他的,还记得剧中两人的定情之物,一支发簪,因为这支发簪在两人手心同样的位置留下了再也抹不去的疤痕,因此意义非同寻常,虽然过程很艰辛,经历了很多痛苦和磨难,不过最终两人还是迎来了幸福的结局也算是圆满了。

  让人心疼的角色还有于波饰演的连城璧,虽然连城璧很坏,但是实际上内心也有着莫大的痛苦,这也让他走上了歧路,让人对他又爱又恨的,那个时候于波还是小鲜肉一枚,风度翩翩,神采飞扬,让人很喜欢。而这部剧中马雅舒饰演的风四娘和万鸿杰饰演的杨开泰也是超具人格魅力的,角色都很讨喜。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萧十一郎》也是周易影视的剧,那些年周易真的是为观众们奉献了很多精彩的剧集,只可惜最终周易因为资金的问题宣布倒闭了,这也让人感到很可惜,现在应该很难有新的版本能够超越吴奇隆版的《萧十一郎》了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