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出道30年赵咏华不改唱歌初心 金牌制作人助阵《围炉音乐会》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1 10:21: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周,《围炉音乐会》迎来了华语乐坛实力派歌手李圣杰,多首经典好歌的唱响,不仅在网上掀起了一阵回忆浪潮,该场音乐会收视率更成功摘得8月16日晚间省级卫视桂冠。本周回忆时光机再度开启,节目组邀请到了台湾著名女歌手赵咏华。她是唱着《最浪漫的事》的甜美系歌手,也是偶像剧《恶作剧之吻》中无厘头、喜欢热闹的直树妈妈。这一次,在《围炉音乐会》上,她将回归歌手身份,讲述出道30年来,与音乐有关的点滴故事。本周四晚20:30四川卫视,就让我们伴着音乐,走进赵咏华的世界。

  赵咏华:我是直树妈妈,也是歌手

  说到赵咏华,大部分90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偶像剧《恶作剧之吻》中江直树的妈妈阿利嫂,因为一心想撮合湘琴和直树在一起,她也被网友们称为“全世界最好的婆婆”。在《围炉音乐会》上,赵咏华聊到“江妈妈”的这段经历时,也表示这一角色让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有了不一样的转变。但据赵咏华透露,当初去演戏完全为了“曲线救音乐”,谁知道角色火了,演唱的插曲却没有火。

  对于赵咏华来说,与演戏相比,音乐才是自己最喜欢的事。台湾乐坛在90年代迎来了全盛时期,无论是歌手还是作品,都达到了空前的繁荣,涌现出了一批继邓丽君之后风格迥异的代表性歌手,其中就有以嗓音高亢而甜美著称的赵咏华。而早在1984年,还在上大学、年仅17岁的赵咏华就开始到民歌西餐厅驻唱表演以赚取学费,随后被台湾著名音乐人钮大可发掘。毕业后更签约全美唱片,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多说一些话》。93年加盟滚石唱片,94年发行专辑《我的爱我的梦我的家》,华语情歌的经典作品《最浪漫的事》便出自其中。

  很多人对于赵咏华的第一印象就是甜美,但其实她出道时期演唱歌曲采用的却是美声唱法。之所以改变演唱风格,完全是因为当时公司觉得这样的演唱风格太过于“曲高和寡”,不符合市场需求。

  好友周治平助阵 《围炉》史上最浪漫画面出现

  2018年恰逢赵咏华正式进军华语乐坛30年,为了这一场《围炉音乐会》,她特意邀请了好友周治平前来助阵。作为台湾金牌制作人,周治平曾为张国荣、齐秦、周华健等歌坛巨星做过唱片,梁朝伟的成名曲《你是如此难以忘记》也是出自他手。而据节目相关负责人透露,周治平和赵咏华之间的关系,可不单单是好友这么简单,并且周治平妈妈对于赵咏华的疼爱,更是超乎一般人的想象。

  此次,两位好友齐聚围炉,又会选择怎样的歌曲来进行合作演唱呢?而从节目官方微博曝光的花絮预告片来看,这次的录制现场更是与往常不太相同,不仅极富浪漫气息,更有一对老夫妻身穿礼服惊喜现身,引得赵咏华热泪盈眶。

  这对身穿礼服的老夫妻,为何会出现在《围炉音乐会》的录制现场?而他们又与赵咏华有何联系?歌声优美、外表娇柔的赵咏华,在现实生活中、好友周治平印象中也会是如此吗?她的歌声给我们带来了浪漫,那对于她来说,什么又是最浪漫的事呢?8月23日晚20:30四川卫视,让我们一起走进最浪漫的《围炉音乐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