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职高手》杀青 创新技术助力虚拟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7 10:44: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热血青春励志剧《全职高手》日前于南京顺利完成拍摄部分,并公布一组特效拍摄花絮照,披露了电视剧中游戏部分的拍摄场景,也代表着该剧正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

        创新技术加持 搭建荣耀虚拟世界

  为了加强演员对荣耀世界的感知,以及更好的还原剧中游戏部分,此次《全职高手》在拍摄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探索。

  据悉,剧组在正式进入拍摄前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对游戏场景和游戏角色造型进行设计、反复打磨和虚拟搭建,力求还原原著中“荣耀”游戏内的场景,让观众更有代入感。后期特效拍摄过程中,技术人员凭借演员周身独特的标记点接收信号,并将动作数据传输至虚拟引擎形成CG画面,现场即可看到虚拟场景与其中的人物动作。导演和演员都可实时查看,以调整表演或调度。真人CG动态捕捉技术在电视剧上的应用国内尚属首次,也希望通过这种技术手段的加持,更好的表现《全职高手》中游戏世界的剧情。

  游戏世界初露端倪 团队合作展荣耀精神

  从本次曝光的特效拍摄花絮照中可以看到,《全职高手》众演员身着动作捕捉专用的服装与头盔在片场进行剧中游戏“荣耀”内画面的拍摄。与传统拍摄中“真听真看真感觉”的浸入式表演不同,真人CG拍摄需要演员们依靠与导演的交流和虚拟引擎拍摄的返送来想象拍摄场景,对整个剧组的调度、演员的表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更好展现“荣耀”世界的游戏感,武术指导进行了大量高难度的动作和调度。但困难并没有阻挡剧组的创作热情,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演员们逐渐适应了拍摄设备,武术动作也能挥洒自如。剧组各主创同心同力、精诚协作,深刻诠释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的精神内核。

  《全职高手》由方芳、杨晓培任总制片人,滕华涛监制,十一月导演,杨洋、江疏影、赖雨濛、梁译木、李沐宸等主演。该剧将于2019年腾讯视频独家上线,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