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快乐哆唻咪》大张伟长影感受电影历史,短视频作品技术惊艳震撼全场

http://www.yule.com.cn 2018-12-21 11:15: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提到长春,有一句话可以形容它:“黑土之上,白山之间,天高地阔,自有乾坤”,本周六晚22:00,中国首档城市魅力创拍节目《快乐哆唻咪》就将打卡韵意十足的冬日童话城市——长春,节目中老搭档大张伟和华胜辉再次合作创拍短视频。早前华胜辉就凭借《折叠东京》名声大噪,在《快乐哆唻咪》里又因为和创意推荐官的完美配合拍出了《折叠杭州》《折叠武汉》《广州飞行记》等优秀作品,此次“折叠”系列再添一员“长春”大将,令大家赞不绝口的“折叠长春”会成为本期的最大赢家吗?

  大张伟近距离感受新中国电影摇篮重温73年制片历史

  《快乐哆唻咪》在长春收官特辑的竞拍话题是“咋整?可劲儿造”,长春的造,在于制造,更在于创造,长春电影制片厂正是“可劲儿造”取得的辉煌成就的一个缩影。刚来到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大张伟就被“长春电影制片厂”几个大字震撼到,这是一个创造历史的地方,抗日英雄的电影《刘三姐》、第一部动画片《瓮中捉鳖》等等儿时的回忆到如今还历历在目。

  在参观第十二放映厅时,大张伟组在长影电影院遇到了从事放映工作40年的技术经理杨斌,他向大张伟介绍了各种尺寸类型的胶片,并熟练地调试设备,为大张伟、武大靖和华胜辉播放《冰山上的来客》。杨斌眼神中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给了华胜辉历史叙事和现代叙事相结合的灵感,就像大张伟所说“可劲儿造”是长春人从无到有的坚持韧劲儿,他们的“折叠”大片会如何呈现呢?

  长春冰上训练基地上演超燃热舞,冰雪世界诠释主题

  在车里华胜辉开玩笑说让世界冠军拖着大张伟滑冰,让大张伟体验在冰上打滚的感觉,得到了大张伟的摆手拒绝。来到长春冰上训练基地的三人,看着在冰上划出优雅线条的青训小朋友们,《冰雪奇缘》的主题曲仿佛就在耳边响起。这群省体校的运动员正是冰上运动的未来和活力之源,虽然他们脸颊被冻红了,依然没放弃在训练基地造梦。

  趁着武大靖换装的功夫,热心的大张伟就开始关心孩子们有没有穿秋裤和保暖内衣,大家都说没有,在广州还安利了保暖内衣的大张伟非常惊讶。不过大张伟马上就让冰上“热”了起来,唱着“多冷的天,扭起来就热了,多大的烦恼,扭起来就忘了”,大张伟和青训队员一起在冰上跳起了舞。为了捕捉冰上跳舞旋转跳跃的画面,大张伟过于专注甚至把自己给看晕了。

  从电影制片厂到冰上训练基地,大张伟一组从不同的视角拍摄了丰富多样的素材,电影和短视频的倒计时相结合,故事性和技术流齐齐在上线。本周六晚22:00锁定湖南卫视《快乐哆唻咪》,和大张伟武大靖华胜辉一起感受长春“可劲儿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