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负众望!“多金”电影《罗马》定档5月10日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9 10:56: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千呼万唤始出来,以120项获奖及提名横扫颁奖季的“多金”电影《罗马》正式宣布定档5月10日。这部斩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的影片由阿方索·卡隆执导并拍摄,故事围绕上世纪70年代墨西哥城两个不同的阶级女性展开,通过极富隐喻的构图、身临其境的环境音效和令人震撼的情感打造了一部堪称极致的女性史诗。

罗马定档海报

  双重解读还原片名深意 《罗马》承载阿方索·卡隆的回忆与爱

  《罗马》是阿方索·卡隆从业以来最私人化的作品,它倾注了导演本人最私密而浓烈的爱意,这些特质同样体现在电影的片名上。很多观众看到“罗马”第一想到的是意大利首都,但电影里的”罗马“是上世纪70年代墨西哥城里的一个中产阶级社区,它代表着阿方索·卡隆记忆中的家。除此之外,出生于墨西哥的阿方索·卡隆以西班牙语为母语,在西班牙语中爱的拼写为“Amor”,将字母倒过来则是电影片名“Roma”。看似简约的片名“罗马”,与电影一样承载了阿方索·卡隆的回忆与爱。

  《罗马》中,阿方索·卡隆还同时担纲了编剧、摄影和剪辑的工作,这使得影片在画面、氛围等各方面都与导演记忆中的模样毫无二致,厚重的时代印记与深沉的情感最终成就了一部静默却又极具张力的女性史诗。

  原声版本带来极致观影体验 专线上映打造影迷专属福利

  《罗马》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风雨飘摇的墨西哥城,一位年轻女佣先后经历了未婚先孕和被抛弃,而她工作的女主人家也在此时遭遇家庭危机,同时被男人伤害的两位女性,最终在苦难中涅槃重生。

  影片将于5月10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据悉,在此之前该片从未在影院大规模上映过,尽管中国选择了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这部影片,但依然是唯一大范围放映《罗马》的国家。在国内上映时,影片将采用原声格式引进,不会进行中文配音,这将为国内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视听感受,堪称国内影迷的专属福利。

  5月10日,《罗马》将带观众造访一段阿方索·卡隆的私密记忆,旁观一个时代的颠沛流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