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百变达人》:9年,7570小时 57岁保洁员用热爱书写不凡

http://www.yule.com.cn 2019-06-04 16:26: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有没有想象过50岁之后的生活?在大部分人看来,50岁之后就是每天养养花、钓钓鱼,偶尔约上三五好友小聚,回忆年轻时候的奋斗故事。但在本期江苏卫视《百变达人》节目中,今年57岁的王世金却演绎出另一种生活方式:富有活力、充满快乐的生活。

  今年57岁的王世金,是沈阳音乐学院舞蹈系的一名保洁员。几年前,他与家人围坐在一起,恰巧看到电视中的一段广场舞表演,跳的正是麦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曲。帅气而富有节奏性的舞蹈顿时吸引了王世金的全部注意力,随即向孩子们许下诺言:“这个舞蹈我要学会给你们看!”

  然而,彼时的王世金毫无舞蹈根基,也没有任何专业指导,这给他的自学道路增添了很多困难。为了记下每一个舞蹈动作,他自创“舞功秘籍”:用简笔画把MJ的每一个动作都画在小本子上,天天带在身上对着练。最开始的他,因为担心会被同学们笑话,只敢藏在学校水房偷偷练习。随着自己跳的越来越好,王世金也不再躲着同学们,甚至会和同学们相互battle。

  自信battle的背后蕴含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从2010年开始学习MJ至今,已过去了9年时间,按照每天平均习舞2小时计算,王世金大概用了7570个小时来练习舞蹈。如今的他,不仅能高度还原MJ的系列舞蹈动作,甚至连最经典的倾斜四十五度,也都能完美呈现。

  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MJ除了帅气舞步、经典音乐,身上散发的人性光辉也吸引着众多人:一生颠簸,不断遭受名誉诋毁、疾病困扰,但都无法阻止他成为舞台的王者。这也是王世金如此喜爱MJ的原因。二十几岁便深受眼疾困扰的王世金,开始跳舞后,反而觉得这些困扰也没那么重要。

  “我现在只有0.3的视力,近乎失明。而且由于药物的关系,现在耳朵也受了影响,没法离开助听器了。不过已经习惯了,平时看不清或者听不清的时候就微微一笑,别人根本看不出来,反而还觉得我挺帅。”

  微微一笑应对所有磨难的王世金,也引来全场称赞。星赏人刘宇宁表示王世金“给年轻人很多激励”,郦波更是感叹“王世金给我们展示了一种人生的教科书”。

  当星赏人侯佩岑询问这样的跳舞爱好会坚持到何时时,王世金也是毫不犹豫就给出自己的答案:“坚持到跳不动为止!我听过一句话,叫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人活着就是得敢想才能成功。”

  对舞蹈的执着热爱也感动了现场众人,一向对舞蹈要求严苛的星赏人潘玮柏也给出自己的星。虽然从MJ的经典舞步和经典动作精准度来说,王世金的舞蹈尚需提升。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做到完美,事物的内在精神也很重要。王世金对舞蹈、对生活、对生命的热爱精神,已足以获取全场观众的“星”。

  距离MJ逝世已经10年,从巨星MJ到平凡又不凡的王世金身上,正体现了江苏卫视《百变达人》的最终宗旨:因为热爱,所以不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