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想改造家6》首次毛坯房大改造 赖旭东挑战“失落”的新家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8 10:48: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东方卫视原创出品的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六季,今晚21:30惊喜继续。第二期“11㎡蜗居完美变身两室两厅一卫”播出后,广受好评,豆瓣评分直接获得了9分的好成绩。在即将登场的第三期节目中,迎来首次毛坯房大改造,委托人买房却遇上不尽人意的新房,问题重重。人气设计师赖旭东回归,挑战改造这个“失落”的新家,解决“一房多用”的居住难题,打造“婚房+养老房”多功能别墅。
改造前楼梯
改造前阳台
改造前一楼空间

  本期节目的委托人小杨常年居住在成都,为了方便照顾父母,想把即将退休的父母从老家接到成都一起生活。考虑到父母能够更好地宜居养老,加上自己本身向往田园生活,小杨在空气、环境均优于成都市区的郊区购置了一套小别墅。他一眼相中的这套房子所在的小区环境绿树如荫、风景如画,整体居住条件也很安逸。然而等他验收新房时,看到这个85㎡的小别墅大失所望。不仅与当时他所看的样板间相差甚远,房子所处的位置周围还都是黄土高坡。


赖旭东

  除了外部环境,房子内部的整体结构也不太合理。客厅开间面积太小,厨房面积不足5㎡,卫生间也很局促,而且还存在房屋漏水的情况。这套小别墅一方面是用作养老房来使用,现在上下楼的楼梯坡度太大,小杨的父亲腿部做过大手术,腿脚行动不便,这无疑来说是个棘手的问题。另外,小杨作为一名大龄单身男青年,也到了快要结婚的年纪。他经常一回老家,就会遭遇到家里父母以及亲戚朋友们的各种花式催婚。因此,委托人希望改造后的新房既要考虑自己的私人空间,又要为退休的父母打造舒适的养老环境,还要为他自己将来成立家庭作打算。


设计师赖旭东海报

  改造本期案例的设计师赖旭东,同样是《梦想改造家》的老朋友了,参与过四次节目的他有着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其中,他在第二季中巧妙利用错高和组合柜设计,成功将27㎡的“火车厢”公寓房变成四室一厅,令人称奇;第三季中,他又挑战最省改造,利用有限的3万经费,为新婚夫妇打造了一个38㎡的专属爱巢,引发热议。年轻帅气的他凭借着非凡的改造能力与暖心的性格,收获了一大批迷妹的关注。


委托人一家

  这一期,也是赖旭东在《梦想改造家》首次挑战毛坯房改造。鉴于委托人对房屋“结婚+养老”功能兼并的居住诉求,他从“可预见性、隐蔽空间、暂劳永逸”三点出发,想要为委托人打造一个多功能别墅。赖旭东最后的改造成果能否拯救这个“失落”的新家,让委托人满意?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六季,今晚21:30交出答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