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想改造家6》“明星御用设计师”孟也挑战旧房改造

http://www.yule.com.cn 2019-10-23 11:10: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六季“生机勃勃的家”,将于今晚21:30播出。本期节目来到北京,委托人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安全隐患问题重重,加上父母养老的需求,急需进行改造。“明星御用设计师”孟也二度来袭,挑战旧房大改造,为三口之家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改造前 厕所

改造前 厨房

改造前 过道

改造前 卧室(父母)

  本期房屋改造案例的委托人小田来自北京,是一名优秀的96年声乐系学生。毕业后本有机会出国深造的她,因放心不下身体不好的妈妈,毅然决定放弃出国,选择留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委托人小田的家面积不大,因空间规划不合理导致功能性缺失、室内杂乱不堪,显得非常拥挤。

  由于房屋年代久,安全隐患问题也比较大。因装修的时间较长,加之质量问题,房屋的墙体已经出现开裂,有些吊顶也开始脱落。其中问题比较严重的就是“摇摇欲坠”的阳台,已经产生变形,阳台的裂缝在下雨的时候还会严重渗水。卫生间地面的高差,也存在着人身安全隐患的问题。而且委托人家中的宠物较多,小猫、小鸟、鱼等都需要专属的空间设计。

改造前 卧室(女儿)

改造前 阳台

墙体脱落

  另外,学声乐的小田平时也会在家进行练声,由于房子的隔音效果不好,会吵到左邻右舍,就限制了她的练习时间。为了能够更好地陪伴父母,小田希望用原本出国读书的部分费用对现在的居住条件进行改造。既可以给父母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度晚年,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独立的空间,满足练琴、练声的需求。

  迎接本次挑战的是在空间设计领域有着卓越成绩的设计师孟也,他曾经为黄渤、章子怡、范冰冰、黄晓明、杨坤等多位明星大咖量身设计过私人住宅。在第二季“胡同尽头的家”中,孟也将“注重居住系统舒适度”引入设计理念,把25㎡的蜗居老房改成宽敞明亮的两层“大别墅”,以逆天设计为两位老人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设计师孟也海报

委托人一家

阳台开裂

  这期节目,设计师孟也在上门考察后,总结出委托人房屋的室内面积拥挤、安全问题、隔音养老需求、宠物较多等居住难题。他提出以“安全性、环保性、功能性”三个方面为重点的设计思路,进行房屋改造,以期让旧房焕发新生。然而在改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却层出不穷,他将如何见招拆招?敬请关注今晚21:30《梦想改造家》第六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