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想改造家6》迎二胎家庭 设计师李想爆改“立正稍息的家”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7 16:29: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21:30,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立邦《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即将播出第八期“立正稍息的家”。本期节目将走进二胎家庭,委托人为了最大程度上激发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希望通过改造能给孩子们一个充满梦想、⾃由成长的独立空间。美女设计师李想首次迎接挑战,期许为小朋友们打造一个奇妙的“幻想屋”。

  本期的委托人夫妻俩由于结婚十年来一直没有小孩,基于这样的情况,在装修时只考虑了满足两人的生活需求。然而在房子装修好的两年后,年近四十的他们先后诞生了一儿一女。因计划之外的两个孩子,让原本的房屋格局彻底跟不上需求。委托人的房子建筑面积为62㎡,是两室一厅带阁楼的户型。二楼虽有一个客房,但因为是满是尖角空间的阁楼,造型奇特,到处是不合理的高差,不适宜小孩居住,所以几乎是荒废的。小女儿只能和父母挤在主卧,大一点的儿子就睡在楼梯旁的走道。

  而二楼空间的闲置,使得一楼的空间更加捉襟见肘。不足4㎡的厨房,没有餐厅,一家四口所有的活动都集中在仅有15㎡的客厅里。孩子们缺乏娱乐和学习的空间,只能跟客厅的功能混用。因为空间的局促,一家四口的生活难免会有些“火药味”。而小男孩也非常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综合这样的考虑,加之对孩子培养方式的思考与启发,委托人夫妻俩想要给孩子一个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成长空间。

  挑战这次改造任务的是一位80后美女设计师,也是《梦想改造家》的新面孔——李想。她的代表作品就是“中国最美书店——钟书阁”系列,以天马行空的设计,俘获了无数书迷的芳心。俏皮的、梦幻的、女王范儿的……超前的设计理念,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使得她几乎每部作品都会成为“爆款”。而这些设计风格某种程度上似乎与这期委托人的需求很是契合。

  设计师李想在上门了解二胎家庭的现状后,归纳出空间利用不合理、储藏空间不足、存在安全隐患等居住难题。结合委托人对孩子成长空间的需求,李想规划从“安全性”与“想象力”两点出发,对房屋改造有了初步构想。她将如何为孩子构筑一个启发式的成长环境?而究竟是什么样的客厅设计,让施工队个个都犯了难,更是声称“第一次见到”?一切尽在今晚21:30《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开启空间想象力大改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