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古典乐迷的顶级音乐盛宴 李云迪奏鸣曲南宁开演

http://www.yule.com.cn 2019-10-30 11:20: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0月29日,李云迪奏鸣曲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南宁站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倾情演绎了舒伯特、肖邦和拉赫玛尼诺夫三位名家的著作,唯美琴音响彻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李云迪被誉为“21世纪肖邦”、“中国名片”、“当代中国钢琴领军人物”、“最耀眼的国际钢琴巨星”。2000年,年仅18岁的李云迪荣获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冠军,打破了肖赛冠军15载的沉寂,同时他也是该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和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2019年,为了表彰他在中波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波兰官方授予他波兰至高“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

  当晚,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座无虚席,南宁的古典音乐爱好者近距离聆听了李云迪精彩的演奏。刚经历过三天连奏的李云迪依旧精神饱满,从他弹出的第一个音符开始,全场观众与他一起沉醉在古典音乐的美妙旋律中。“李云迪对音乐的处理好棒,我感觉我的呼吸都要静止了,台风也非常赏心悦目”现场有位乐迷评价道。对于李云迪来说,和观众一起度过心灵交融的音乐时光,观众的掌声就是对他最好的犒劳。

  南宁站结束之后,李云迪将奔赴南京、贵阳等地继续巡演。据悉,2020年李云迪奏鸣曲将会在海外四十多座城市奏响,这场最大规模的世界百场巡演,注定会给海内外无数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钢琴演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