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亲爱的客栈》职场新人如何进阶?吴磊的客栈成长之路实录

http://www.yule.com.cn 2019-12-31 11:30: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20年即将到来,这意味着第一批00后马上就要20岁了。职场上有越来越多的95后新鲜力量正在发光发热,甚至00后也已经有人开始实习,迈出了踏向职场的第一步。这些从经验上讲还是白纸一张的职场新人们,要如何证明自己,在职场上有一个好的开始呢?《亲爱的客栈》便给大家提供了这样的例子:吴磊从初入客栈时零经验的新人状态走到现在,带着年轻人的热血精神和活力一路坚持努力,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长,不仅学习到谈判、卖货等新的技能,更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经验。作为职场新人的吴磊能够进入客栈合伙人三强,并且现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带领团队的能力,足以展现他不断奋斗的成效。他在客栈职场的成长历程,真的是能够给当下年轻的职场人们带去不少启发。

  满分态度是第一步,“多一点”世界大不同

  作为新人,在刚刚进入职场的时候,能力和经验上还不具备优势,那么要想得到别人的认可,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保证良好的工作态度。吴磊可以说是最快融入客栈职场环境的人,他很快就进入了职场角色和工作状态,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一路奋斗,敢拼又敢闯,做事总是冲在前方。相信很难有人会不被他这种热血拼搏的精神所打动。

  在工作中,吴磊总是自然而然地会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多想一点,主要体现在吴磊总能在任务中加入新鲜的想法并加以实践,或是提前做好规划。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大家可以看到,吴磊在轮到自己担任大管家之前就已经计划过要办一场什么样的活动,认真思考过用什么样的方式能更好地、在更大程度上展示当地非遗的魅力,提前在脑中描绘出“中卫非遗美食文化节”的雏形。再比如此前他在定制的旅游路线中加入长城早午餐和定制旅拍的附加服务,很有新意,也因此得到了老板的肯定;并且他的想法都有较强的可行性,实际服务的效果也很好。

  多做一点,则是体现在他会为一切即将到来的挑战做足准备,这样才能不惧挑战。这就要从这个职场故事的最开始说起——为了早餐考核,他放弃梳洗打扮,第一个出门准备食材和做菜;迎宾考核前,他反复熟悉管家手册;房务考核前,他和马天宇一起复习步骤……从始至终,正因为能够多这“一点点”,吴磊才能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位。

  项目实践方能积累经验,修炼技能一路UP

  职场进阶是一场修行的旅程,要想向上攀登,需要由项目经验筑起的阶梯助力。在客栈的每一个项目,对于吴磊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虽然都有不小的难度,但一旦闯关成功,既能积累经验,又能学习到新的技能,助他一步步提升自己。

  吴磊在为客栈的数个项目奋斗的过程中,收获了多种技能,那都是他成长的证明。以谈判为例,在刚刚进入客栈时,他试图与人谈价时还表现出几分初入职场的青涩,还不太懂如何从对方需求入手从而“攻心”。但到了后期,他在这方面已有了明显的提升。当大家为音乐餐吧而共同奋斗时,作为销售经理的吴磊迅速联系到葡萄酒酒庄拉赞助,顺利的沟通让客栈得到不少经费和红酒上的支持;而在筹备“中卫非遗美食文化节”时,由于活动预计参与人数较多,但“亲爱的客栈”人手十分有限,很难做好迎宾和维持秩序,吴磊便积极找到其他民宿的工作人员谈合作,条理清晰的叙述和真诚的态度让他成功得到人员支持。

  另外,在接待神秘客人的项目中,吴磊get了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神秘客人给每位管家都出了并不容易解答的考题,但吴磊能够保持沉着的心态,做出机智的回应。不管客人是陷入了“爆胎”困境,还是想为女友准备周年纪念的惊喜,他都有一套方法能够应对自如,首先表达出对客人的理解和对其需求的重视,接着迅速提出解决方案。在推广宁夏特色农产品的任务中,吴磊得到了卖货的经验。他选择了和红酒气质相符的贺兰山东麓葡萄,又搭配了其他的一些水果,展现出宁夏物产丰饶的特点;在发挥创意完成产品包装设计后,他还靠流利的英文成功向外国友人推荐了产品。

  其实,客栈不仅仅有吴磊为新进入职场或是即将进入职场的年轻人们展示进阶的方向;不管你是哪个年龄段的职场人,无论你对于职场有着什么样的困惑,当你翻开《亲爱的客栈3》这本职场教科书,都能找到能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案。本周五晚22:00,让我们继续相约《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看看他们还有什么样的故事要讲给我们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