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亲爱的客栈》已接近尾声,吴磊当大管家“想方设法”搞大事

http://www.yule.com.cn 2020-01-02 11:00: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经过两个多月的客栈生活,《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已经进入尾声,“终极合伙人”的竞争也到了最后关头。在本周播出的第十一期节目中,吴磊牵头筹备的“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将正式拉开帷幕,老板刘涛也会根据他当客栈大管家的表现进行评分,并在吴磊、张翰、马天宇三人中评选出两位“终极合伙人”的候选者,进入到客栈最后一轮管家考核当中。那么,吴磊的“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能否顺利举办?活动内容是否能得到游客的认可?这些问题都是他能否成为最终“两强”的关键所在。

  天公不作美,吴磊练就职场应急能力?

  在明天播出的节目中,黄河宿集就遇见了一场下了又停、停了又下的阴绵细雨。正是因为有这个“阴晴不定”的因素存在,所以吴磊的“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在开幕之前都存在许多潜在的“意外”。

吴磊
 

  “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的主旨是致敬母亲河、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因此吴磊进了一批红灯笼,准备在场地上摆出“母亲河我爱你”的字样。只是,由于采购的灯笼数量还不够,无法拼凑成这六个字。而且,天气情况也比较堪忧,一会下雨一会风吹,摆上地上的红灯笼随时都会被吹跑。除此之外,因为天气情况导致的问题还有许多,比如有些非遗文化若是在露天场地里展示,雨水可能会对其产生耗损;文化美食节开幕的时候,雨若还是没有停的话,游客体验感也会大幅度的下降。面对这么多临时性的问题,“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的总控吴磊又会如何去一一解决处理呢?

吴磊2

  对于举行这样的大型活动来说,筹备的过程中存在潜在风险的几率会比较大。如何处理好这样的临时问题,就要看负责人的应急能力了。在职场中,良好的应急处理能力一般都可大致分为两方面:高速转动的脑力和说干就干的行动力。只有这样,把两者结合运用起来,才能处理好很多临时性的问题。吴磊作为客栈管家,他的行动力是大家有目共睹,而且从他帮助阚清子卖蒿子面就可以看出,也是很机灵的。那么,他会如何解决文化美食节上出现的临时问题,也十分让人期待!

  精心策划内容丰富,文化美食节看点多?

  在上期节目中,吴磊为了让更多人从各方面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就把文化美食节分成了技艺、美食、演出三大类。其中,从已播出的内容里我们可以知道,文化部分有浮雕、木雕,美食部分有中卫老酸奶、特色烧烤、枸杞酒,表演有中卫道情。因此,精心的策划和丰富的内容也成为了“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的一大亮点。

  从以上透露的信息来看,吴磊的这场“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内容各式各样,能否满足游客的参观需求。但是由于阴雨连绵,到底会有多少项目能如约而至,大家也犹未可知。而且,吴磊践行客栈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初心,还想带给游客和观众更多的非遗文化展示,那么最终活动上还会出现哪些能让游客体验的非遗项目,也着实令人好奇。

吴磊3

  作为最为一个轮值的客栈大管家,吴磊在筹备“中卫非遗文化美食节”上展现出了较强的行动力和想象力。从初入客栈至今,他和大伙儿也一直把客栈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动宁夏当地旅游及其他产业的发展铭记于心。展现非遗之韵,输出宁夏之美,这就是他举办这场活动的目标。究竟,这个文化美食节能否顺利开幕?又会有多少游客能到现场,参与到这场活动中来?吴磊又能否成为最终的客栈“两强”之一?敬请期待明天22:00湖南卫视《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第十一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