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有智青年竞争S圈层 首播收割全网热议

http://www.yule.com.cn 2020-05-18 11:13: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上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新一季《最强大脑》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凭借着一以贯之的科学性和令人叹为观止的脑力竞技,《最强大脑》播出半小时就登上微博热搜第一的位置,有智青年们的表现收割了全网好评:太精彩了!全新升级的赛制规则,极富有专业能力的专家领队,新一季《最强大脑》用观众最熟悉的方式回来了!

  有智青年集体上线  脑力精英实至名归

  作为本期节目的压力体验官,郭麒麟刚一亮相,就表示自己不敢和父亲一起看《最强大脑》,因为怕被说“别人家的孩子”。节目播出之后,想必不少观众都和郭麒麟有着一样的感受。

  “别人家的孩子”到底有多厉害?《最强大脑》总能给你答案。节目中,77位来自全球各大顶尖高校的学生汇聚一堂,他们之中有的是高考状元,有的是奥赛金牌得主,有的会八门语言,有的是门萨会员……但正所谓强中自有强中手,S圈席位争夺战,让观众见识了四位脑力精英。

1-选手集结
2-嘉宾
3-郭麒麟

  来自清华大学的赵金昊,是众多选手眼中脑王的不二人选。2013年,赵金昊曾经获得中国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凭借这一骄人战绩,赵金昊本科保送了清华大学“姚班”。姚班究竟有多厉害?同为清华大学的朱紫兴感叹,“能去的人,基本上都是天才”。

  而在S圈晋级赛中,赵金昊不负众望。在“女娲补天”项目中,赵金昊提交答案14个,正确数量14个,100%的正确率令人叹为观止。求速度还是正确率?学霸给出了他的答案:都要!

  被称作“脑二代”的黄明睿实力不容小觑,年仅16岁的他,目前是世界数独锦标赛世界排名第13名,曾获得“中国数独难题王”称号。黄明睿的实力,在试炼间其实就已经展露无余。两次试炼,先是以绝对优势赢下了父亲;而后,又在“背靠背”场次挑落马强,速度之快、准确率之高再次令压力体验官们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S圈层中唯一的女选手王心冉,也被观众看作是真正的“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专业的王心冉来到《最强大脑》的舞台,展现出了超强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让攸佳宁连连称赞,“我觉得今年很有可能会是女脑王”。

  节目播出之后,S圈的四位晋级选手,无一例外成为了观众崇拜的对象。“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碾压,智商这种事情真的羡慕不来。”“看《最强大脑》会给自己造成一种错觉,那就是‘高考状元’也不过如此。我觉得我一定是飘了!”观众纷纷表示。

  压力试炼场初现端倪  赛制的未知让众人感到压力

  新一季《最强大脑》,除了保持项目的极致难度之外,还将“压力”因素贯穿始终,这从首期节目就能看出端倪。

4-初代S圈层
5-赵金昊

  S圈席位争夺战中,选手们被安排进了六间独立的小房间备战。而在往季节目中,选手们往往是集中备战,甚至能互相讨论解题方法。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改变,也是为了给选手们极限施压。“单人的话,你看不到别人的备战情况,你也没有办法预估别人的实力,就增加了未知和不确定性,也就相当于给他们增加了压力。”攸佳宁表示。

  在正式比赛时,选手们也始终无法摆脱被时间压力支配的恐惧。挑战过程中,节目组设置了“极限增速”,即选手每提交一次答案,无论对错,倒计时增速增加一倍。节目现场不断的报时提醒,所剩无几的答题时间,让场上六位选手的大脑飞速运转。

  不过,联合领队薛兆丰还是跳脱出比赛和竞技的环境,从压力出发,为选手们做出了另一番解读。他认为,压力是双向的,所以你只要做到比对手强,任何压力都不会存在。他的话,或许会给选手们今后的比赛提供更多的参考。

  攸佳宁凭实力圈粉 王祖蓝在线呼叫外星人

  《最强大脑》新一季节目播出之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攸佳宁凭借硬核的知识储备,圈粉无数。

6-黄明睿
7-王心冉
8-女娲补天结果公布

  节目中,攸佳宁不仅要慧眼识才,还要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观众解读规则。在“女娲补天”项目中,攸佳宁展现了自己文理兼修的一面,寥寥几分钟就为观众讲解了正方体的正确打开方式。如此烧脑的考核项目,也逼得王祖蓝在线呼叫外星人,“感觉这是外星人才能想到的东西”。

  节目播出之后,观众对攸教授也十分肯定,“她让人很舒服的感觉,从内而外都透着知识女性的光辉,粉了粉了!”“颜智双高说的就是攸佳宁吧!别拦着我,我这就去考华南师范大学!”

9-攸佳宁
10-薛兆丰
11-王祖蓝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初代4S诞生,有智青年锋芒初露!接下来,选手们还将角逐C、B、A三个段位的坐席,他们也将挑战S圈层的四个黄金席位。加油吧!脑力者们。锁定江苏卫视每周五晚21:10,烧脑出击。

12-刘维
13-大脑舞台
14-女娲补天项目选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