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60》收视、全网热度再创新高!制作人使徒子、黄光剑携V-life作品爆火出圈

http://www.yule.com.cn 2021-11-02 09:18: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江苏卫视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长安汽车·2060》上周五晚播出第二期节目,索福瑞CSM63城平均收视2.48%、35城2.59%,全国网0.57%,周五晚间TOP2。在社交媒体上, #清华学霸为了看漫画学六国语言#、#为兴趣转行会后悔吗#、#七海Nana7mi舞台超稳#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其中,#清华学霸为了看漫画学六国语言#最高登上微博热搜第4位,话题阅读量超2.4亿次,相关热搜热议话题阅读量超5亿次。

 
 

  同时,第二期《长安汽车·2060》斩获B站、快手、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好看视频、ZAKER、UC浏览器、WIFI万能钥匙等多平台热搜,截至第二期全网热搜120+。在微博互动方面,微博直播陪看EP02数据显示,节目播出期间,节目导演与林永民、使徒子、黄光剑等嘉宾连麦直播,超76万人次观看,播出当晚艺人及使徒子、黄光剑、叫兽易小星等多个嘉宾、大V发博点赞。

  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尤其在动漫设计领域里,每个人的审美偏好都不尽相同。上周五晚,江苏卫视《2060》精彩继续,8位V-life“孟姜”“织织”“宫”“弦”“向初”“绯红·海莉”“凛岐”“七海Nana7mi”相继登场亮相。

  他们有的甜美可人,有的又酷又飒,有的甚至是“人形音乐播放器”。然而节目中,观众兴趣值的助力结果好几次,都与引航员、专家评审的预判产生了偏差。但就像浓密仙的制作人高远说的那样,“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一个作品是没有办法达到统一认知的,每个人的口味是不太一样的。”

  可盐可甜,又美又飒!V-life诠释多重表现力

  在首期节目中亮相的8位V-life里,排名靠前的除了“电视鸡”外,“星瞳”“浓密仙”“无限少女”“点赞仙”等虚拟形象都是活泼可爱的萌系少女。而上周五的节目中,更多不同类型的V-life“闯”入了观众的视野。

  高冷范儿的“孟姜”,被引航员曹璞盖章认定为“最不为老板想的V-life”。舞台之上,她以“老身”自居,尽情诉说着对制作人使徒子的“不满”。

 
 

  “为什么老身两千多岁了还在卖力地表演,还不是因为老板过气了!”这一连串下来,使徒子根本招架不住,“公司要倒闭了,老板太难当了”。

  “我是一名致力于消除罪恶和混乱的机械义警,如果哪里有混乱、有罪恶的行为发生,我就会及时冲到那里。”V-life“宫”的自我介绍,让宋雨琦连连称赞“太帅了”。

  一头干脆利落的红短发,一身白色的磁悬浮机甲不仅极具未来感,也让她看起来“气场两米八”。最终,“宫”得到了160个兴趣值,这让她的制作人李书杭都有些意外,“我(起初)觉得大家不会接受,因为她不是甜美型的,超出我的预想。”

  同样属于酷帅型的V-life,还有孙涌皓带来的“凛岐”。因为自己曾有过当兵的经历,所以孙涌皓给“凛岐”赋予了“女战士”的使命。“凛岐”的整体形象非常干练,简单的T恤、牛仔裤,不会“嘤嘤嘤”,只会“正面刚”。

  在现场观众给出了129的兴趣值之后,引航员宋雨琦启用了自己的“一票权”。“不管是她的装扮还是风格,跟普通女孩确实不大一样。但我就是不喜欢千篇一律的东西,(她)某一些方面是跟我很相似的。”宋雨琦表示。

  如舞台上所呈现的那样,不少观众和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判断。

  “孟姜也太搞笑了,就好像现实生活中的闺蜜一样,越怼越有爱。”“我觉得织织挺好的啊,外形、声音各方面都很在我的频道上。”“实名为七海代言,声音很好听,性格也讨喜!”观众评价道。

  你眼中的动漫VS父母以为的动漫 使徒子:用热爱跨越鸿沟

  对于不少动漫人来说,在“用爱发电”的日子里,会遇到各种各样质疑的声音。而这其中,来自父母长辈的不理解,无形中就更放大了追梦路上的不易。

  节目中,“新晋5D牛人”李书杭就正面临着这种尴尬。“我回国现在也有快一年了吧,但是我家里人还不知道我回来了,他们也不知道我从事新兴行业的一个专业。”李书杭表示:“在我爸妈的眼里面的话,没有稳定的工作跟收入的话,其实就属于不务正业的。”

 
 
 

  李书杭的例子,其实是不少动漫人曾经或正在经历的事情。不是科班出身,却拥有满腔热血。为了梦想,不断夯实自己的基础,并努力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对此,使徒子表示:“一个是想跟父母说,希望你能接受孩子不同的爱好。另外,也可以跟大家说一下,如果你想让父母接受你的爱好,那你就把你手头特长能做的事儿做好。”在他看来,用热爱和行动可以化解分歧,时间终将证明一切。

  李书杭、使徒子、黄光剑、“头晕晕”的经历,在观众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人这一辈子,最不能浪费的,就是天赋。”“把兴趣变成职业,真的是最大的幸福。希望我也能拥有这种幸福!”

  每周五晚21:20,锁定江苏卫视《2060》,让我们继续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