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经典回顾】王炸!曾打破韩国19禁影片观看记录 至今仍然是韩影传奇

http://www.yule.com.cn 2022-03-28 16:25: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众所周知,近些年来韩国电影大热,推出了很多经典的影片,包括前年刚刚拿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寄生虫》,此外还有类似于《釜山行》、《雪国列车》等都是非常有名气的作品,让很多人深陷韩影的魅力之中。

  当然也有很多人知道,韩国电影类型很多,而且尺度很大,涉及的题材也特别多,其中19禁的电影也能拍得非常好,《红字》、《老千》、《密阳》等等,都是大众十分喜欢的作品。不过,今天要说到的这部电影绝对是韩国19禁电影史上的经典,曾打破了19禁电影的观看记录,就是14年前的《霜花店》。

  《霜花店》这部电影是由柳河编导,赵寅成、朱镇模、宋智孝主演的一部韩国剧情片。影片讲述了高丽国王,美少年组成的亲卫队“健龙卫”队长,美丽的王妃之间上演的美丽而危险的有关爱情与背叛的故事。该片于2008年12月30日在韩国上映,影片获得第45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影单元最佳影片提名,可见这部电影在当年的受欢迎程度。

  即便是现在已经过去了14年,这部电影也仍然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和白月光,在网络上的讨论度永远高于其他同一类型的作品,因为总是被提及,所以也勾起了其他人的兴趣,求资源的人也越来越多……

  《霜花店》虽然是一部19禁的电影,但是从剧情上看,又与其他的类型有些不同,它是一部很狗血的三角恋故事,而且还是两男一女的三角恋故事。正如电影简介的那样,高丽王自小与亲卫队“健龙卫”队长一起长大,两人是青梅竹马,经过长达十几年的朝夕相处,两人之间的感情已经不是简单的兄弟情那种,而是美好的爱情,没看错哦,就是爱情,简单来说,高丽王爱上了一起长大的美少年亲卫队“健龙卫”否认队长,并且最初的时候两人是两情相悦的。之所以是最初,因为后面故事会稍显有些狗血。

  在电影的前半段讲述的基本都是高丽王和美少年队长的故事,两人一起长大无话不谈,舞剑抚琴,深夜在同一张床上谈心,感情好得不得了,任谁看了都会为两年从年少时期开始美好感情而心动。

  但是在成年之后,狗血故事开始了。王毕竟是国家的主人,虽然内心里有着喜欢的人,可是为了国家的发展他不得不娶了自己并不喜欢的蒙古公主,这也开始了三人之间的痛苦,注定了悲剧的开始。

  与蒙古公主结婚之后,王室家族要求王尽快与公主一起诞下子嗣,好进行传宗接代。但是王喜欢的是亲卫队的队长啊,他根本就没办法与公主圆房,更不要说是为王室传宗接代了。但是族人一直都在施压,王情急之下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让自己喜欢的亲卫队队长和公主圆房,直到公主有孩子之后才能结束这段不合理的关系。

  亲卫队队长也是喜欢王的,对王的话也没有反抗,虽然心里不情愿,可还是照做了。公主是一个命苦的人,不能为自己的人生做主,也只能听人摆布。于是亲卫队队长和蒙古公主两人开始了不为人知的“夫妻生活”。

  爱情这种东西是没办法控制的,相处久了,亲卫队队长和蒙古公主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彼此之间情根深种,已经到了亲卫队原以为公主离开王室的地步,可现实并不允许,两人也越来越痛苦。

  当然两人之间的感情也不没有瞒得过高丽王,王在得知亲卫队队长喜欢上了蒙古公主之后悲伤欲绝,让亲卫队队长在自己和公主之间做出选择,没想到队长竟然选择了公主,这也让王因爱生恨,做出了伤害队长的事情,悲剧到了这里已经无法避免,因此一段荒唐的爱情,毁了三个人的人生。

  现在看来,这部电影也仍然是走在最前卫的地方,一部电影汇集了BG和BL两种爱情,也因为这样的题材被大众过度关注,当年上映的时候,就获得了很高的票房,最终创下了374万9034观影人次,是韩国影史上19禁电影的第一名。

  其实,从题材上看电影剧情很吸引人,而演员阵容上也非常抓人眼球,包括实力派演员朱镇模,人气美少年赵寅成,还有刚刚出道的宋智孝,可以说是阵容很豪华,而且在亲卫队演员中,还有那时候还算是新人的宋仲基,林周焕,鲁敏宇等,清一色的人气小鲜肉。

  当然该剧的悲剧式结局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美演绎了所谓的悲剧美学,让人意难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