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景甜因代言虚假广告被罚款 本人发文道歉

http://www.yule.com.cn 2022-05-28 13:34: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5月28日,艺人景甜因为代言虚假广告而被罚722万,这也引发了热议。稍晚一点,景甜发微博进行道歉,称已经缴纳全部罚款,深刻认识到了工作上的疏漏,今后绝不代言此类产品。

景甜
景甜道歉
 

  28日上午,景甜就违法代言广告道歉,称在接到市场监管部门通知后第一时间配合工作,对在签合同时未尽到充分的审查义务,对消费者造成负面影响,表示郑重道歉,已全部缴纳罚款,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工作疏漏,今后绝不代言此类相关任何产品。

  根据相关新闻表示,2021年底,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测发现景甜某广告代言涉嫌违反广告法有关规定,随即组织力量对相关线索进行核查,并由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经查明,广州无限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选用景甜为其生产经营的“果蔬类”食品作广告代言,相关“果蔬类”食品为普通食品,该公司无有效证据证实其具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景甜在应知法律法规规定普通食品依法不得进行治疗、保健等功效宣传,且未经有效途径对代言商品有关功效进行核实的情况下,仍以自身名义和形象在广告中宣称代言商品具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其行为已违反广告法有关规定。景甜上述广告代言违法所得共计257.9万元。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对景甜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464.22万元(罚没金额合计722.1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