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怀旧系列】自古烂片出神曲?那些年台湾拍摄的金庸武侠剧贡献的经典曲目

http://www.yule.com.cn 2022-06-21 16:47: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说起金庸武侠剧,很多人可能要有大把大把的想法想要述说,当然也会将各个版本的影视剧找出来进行对比,不过自金庸小说诞生以来已经有过无数次翻拍,因此咱们今天不说故事如何,只谈谈剧中的音乐。

  有句话说“自古烂片出神曲”,这句话在很多影视剧中似乎可以得到证实,这一规律在台湾拍摄的金庸剧方面也不能幸免,包括90年代台湾拍摄的《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等等,真可谓是音乐给整部剧提高了分数。

  先来说说台版的《神雕侠侣》,这部剧是1998年首播的,由任贤齐和吴倩莲两人主演。虽然邀请了一众明星演员,不过这部剧在所有版本中受到的评价并不好,原因就是魔改太多了,而且两位主演的选角也与小说中所描述的十分不相符。小龙女吴倩莲长得是很好看,但造型不可以,而且这个版本中小龙女是一次穿黑衣出场,出场的情境还十分诡异,让人感受不到书中所描绘的仙气。而且该版本对援助股市进行了大篇幅的魔改,不仅让欧阳锋爱上了李莫愁,小龙女和尹志平成了好朋友,你敢信?

  可想而知,在这样魔改的剧情下,该剧不受欢迎也是在情理当中,所有翻拍的版本中,这一版也是人们提及最少的。当然,说道98台湾版也不完全是没有可取之处,比如它的音乐,在所有版本中算得上是拿得出手的了。

  该剧主演是华语乐坛天王级代表人物任贤齐,虽然小齐在造型上和人物塑造上并不讨喜,不过剧中的歌曲可是流传甚广,现在仍然是大家十分喜欢的歌曲,每次KTB必点。据说,当时小齐因为人气高,所以被邀请出演杨过这个角色,即便是该剧不是很受欢迎,但在音乐造诣方面也可以说是强者了。

  剧中两首原声带都获得了很高的人气, 一首是《任逍遥》还有一首就是《伤心太平洋》。这两首歌曲不管是在当年还是现在都是大众耳熟能详,在街上听到都能跟着唱起来的歌曲。

  《任逍遥》由小虫作词、作曲,梁伯君编曲,收录于任贤齐1998年8月28日由滚石唱片发行的录音室专辑《爱像太平洋》中,是台版《神雕侠侣》片头曲。这首歌曲也是为剧中的杨过量身订做主题曲,在歌中重现杨过的潇洒本性与侠骨柔情。歌词传到了豁达的潇洒情怀,加上小齐的真情演唱,让这首歌曲红了二十几年,或许在以后的年代里仍然会是人们不得不提的歌曲。

  而《伤心太平洋》就更加有名气了,该歌曲由中岛美雪谱曲,陈没填词,陈爱珍、周国仪共同编曲,刘志宏、刘思铭共同担任制作人,收录在任贤齐1998年8月28日由滚石唱片发行的专辑《爱像太平洋》中,是《神雕侠侣》的片尾曲,翻唱自日本女歌手小林幸子演唱的歌曲《幸せ》(幸福)。据说,这首歌曲推出之后震荡了华语乐坛,朗朗上口的歌词加上优美的曲调,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新闻表情